独家 > 正文

“黑户”女子离家走失二十年 家人团聚民警帮其解决户籍问题

2019-1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实习生 吴思家 通讯员 黄珂)1973年5月,重庆市巴南区熊某经人介绍与宜阳县樊村镇里河村居民曹某结婚。1990年7月,熊某因患精神抑郁症离家出走在外流浪。经过家人多年的苦苦寻找,二十余年后曹某一家终获团聚。

因熊某在外流浪多年,导致一直没有办理户口,曹某一直惦记着为妻子熊某办理户口。

2019年5月28日,曹某来到宜阳县公安局樊村派出所申请为其妻子熊某补录户口。

樊村派出所民警翻阅户籍档案后,未发现熊某的相关户籍资料。但为了解决熊某户口问题,樊村派出所民警在里河村支部的大力配合下,多次进村走访调查,并向熊某原籍地公安机关发函协查熊某原籍情况,在对熊某外出流浪二十余年的生活轨迹进行调查后,经过大量工作,樊村派出所终于成功解决熊某户口问题。

12月6日,熊某在樊村派出所拿到自己的户口本,办理完二代居民身份证后,熊某和里河村委会干部一同向樊村派出所送来两面锦旗,感谢樊村派出所“情系百姓为民解忧”!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黑户 民警 户籍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黑户”二十载 新安民警帮其寻亲并圆户籍梦

    3月份以来,新安县公安局在全县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入户宣传”工作,民警分包村、社区,具体到楼院、户,利用中午、晚上和星期天时间走村入户进行宣传,新安县公安局仓头派出所民警在走访入户时,发现一个55岁的妇女没有户口,几经周折,最终查到了妇女的家——山西省夏县

  • 男子户籍证件丢失成“黑户” 民警多方查找为其

    7月1日上午,宜阳县锦屏镇漫流村村民邢某来到该县公安局锦屏派出所,将两面绣有“耐心细致 热情为民” “为民服务 尽职尽责”字样的锦旗送到户籍民警楚胜楠手中,表达自己对民警的真挚谢意。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