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聚众斗殴男子举家外逃 5年后被锁定规劝后自首

2019-1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赵利军)2019年12月19日下午,随着犯罪嫌疑人秦某阳的投案自首,这起历时五年的聚众斗殴案件终于画上了圆满句号。五年前这起聚众斗殴案件让多个家庭深受其害,秦某阳就是在案发第二天举家远逃他乡,一逃就是五年……

2014年8月9日,白杨镇东庄村发生一起聚众斗殴案件,导致多人受伤。案件发生后,多名嫌疑人被宜阳县公安局白杨派出所抓获归案,但秦某阳却在第二天带着父母举家逃离白杨,消失得无影无踪。五年来,白杨派出所多次组织民警对秦某阳实施抓捕,终因线索中断未能成功。

2019年初,白杨派出所长李孝国安排全年追逃工作时,不忘将抓捕秦某阳作为全所追逃工作的重中之重进行部署。一年来,白杨派出所民警走村入户,全面收集秦某阳外逃线索,最终在县局情报大队大力支持下,锁定了秦某阳外逃山东蓬莱的相关信息。

12月17日,白杨派出所会同情报大队、高村派出所民警迅速行动,连夜驱车赶往山东蓬莱实施抓捕。

当晚,民警到达蓬莱时已是晚上7点,为尽快确定嫌疑人秦某阳藏匿位置,追逃民警孙迎辉、冯万安、李孟楠等人没来不及休息,连夜开展工作,最终锁定了秦某阳和其父母的确切藏匿地点。

次日凌晨,追逃民警联合栾家口边防派出所配合下迅速展开行动,但秦某阳却再次像人间蒸发一样,消失的无影无踪。

无奈,民警只得在秦某阳父母居住地架网守候,静静等候秦某阳的出现。期间,为防止意外发生,追逃民警一方面亮明身份,对秦某阳父母展开思想工作;一方面通过技术侦查,加大对秦某阳的抓捕,以抓促投迫使秦某阳主动投案。

经过追逃民警连续两天不懈努力,终于在12月19日下午做通秦某阳父母思想工作。在秦某阳父母配合下,秦某阳的手机被打通。电话接通后,宜阳县公安局白杨派出所追逃民警晓之于理,动之于情,经过长时间耐心劝说,秦某阳终于放弃外逃,主动投案。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聚众斗殴 外逃 自首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