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吉利区公安局召开全区治安管理社会化暨物流寄递外卖业工作会议

2020-01-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实习生 吴思家 通讯员 张春霞)为深化落实公安部“枫桥经验”,积极探索治安管理创新,认真落实省厅“平安守护”行动和市局三防三治工作部署,近日,吉利区公安局在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区治安管理社会化暨物流寄递外卖业工作会议。局长焦俊强、党委委员李万杰、区交通局副局长张少峰、区工信局副局长王月灵出席会议。全区19家物流、寄递、外卖企业(网点)负责人及员工,治安大队、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治安大队长徐世英对物流、寄递行业治安管理工作进行安排,进一步明确企业的治安责任和违规违法的法律后果,要求物流、寄递、外卖企业充分利用行业特点优势,积极开展反暴恐、反电诈宣传工作。党委委员李万杰就治安管理社会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企业增强社会责任意识,严格依法合规经营,夯实治安管理主体责任,扎实落实各项治安管理措施,搭建信息沟通平台,增强警企互动,共同铸就预防、打击违法犯罪的行业堡垒。

最后,局党委书记、局长焦俊强对强化物流寄递外卖业治安管理强调四点意见:一是加强行业规范管理是公安机关的法定职责。加强各类行业的治安管理是法律赋予公安机关的职责,也是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的需要,每一个物流寄递外卖企业(网点)都要配合公安机关工作,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做好内部安全防范工作;二是加强新兴业态的治安管理是形势所需。要主动适应反暴恐形势,每一名物流寄递外卖工作人员都要立足自身岗位,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为反暴恐做出积极的贡献;三是行业共同参与是做好社会管理的基础。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新型犯罪层出不穷,电信诈骗案件频发,要求我们的物流寄递外卖企业(网点)要在车辆和分发的包裹上张贴由公安机关统一印制的防电诈宣传单,共同当好反诈骗宣传员;四是大家积极协助公安机关工作是创建平安吉利的需要。每一名快递员、外卖员都要当好反诈宣传员,将反诈知识传播到最大限度,使身边更多人受教受益;都要当好治安信息员,积极发现、提供各类违法犯罪线索,公安机关将对提供信息及线索人员进行奖励。

会议结束后,民警向参会的物流寄递外卖企业发放了防电诈宣传单。本次会议是吉利公安探索公安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的具体实践,今后吉利公安还要加大工作力度,结合实际,大胆创新,强化管理,注重效果,为平安建设做出新贡献。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伊川县平等乡:鸽子“啄”开致富门

    一只只白色的鸽子在笼子里来回穿梭,“咕咕咕”声不绝于耳。饲养员正在打扫鸽笼、喂食、检查自动加水器……负责捡拾鸽蛋的杨惠则熟练的从鸽笼里捡拾鸽子蛋。

  • 伊川产“无水炮泥”引领行业先锋

    广泛用于钢铁冶炼封堵铁水出口的“无水炮泥”,是河南省洛阳市一家耐火材料企业的主打产品。记者4月14日在伊川县彭婆镇的洛阳盛铁耐火材料有限公司看到,企业正加足马力赶制订单,力争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 洛阳农商银行新区支行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4月17日上午,洛阳农商银行新区支行组织辖内党员、积极分子、青年员工20余人走进龙瑞小区开展以“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 洛阳市天九社区515名党员收到特殊“捐款收据”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湖北路街道办事处天九社区党委迅速进入战“疫”状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党员自愿捐款抗击疫情。

  • 伊川县酒后镇路庙村:草莓种出致富路

    4月18日,在伊川县酒后镇路庙村路家寨农民专业合作社,三四个家庭的大人带着小孩在草莓种植大棚里,采摘草莓。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