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热心助人却遇尴尬事 求助民警将精神异常男子送回家

2020-0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高铎)1月13日晚上八点,新安县公安局李村派出所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有一男子报警求助称,自己驾车好心捎一名在路边等车的男子,谁知男子精神异常,赖在车上不走,还吓到了孩子。

接到指令后民警立即出警,到达现场后,民警见到报警人抱着孩子站在车边,而精神异常男子则赖在副驾驶位置不肯下车。正值寒冬天气,民警先让报警人抱着小孩到警车里取暖,随后和精神异常男子进行沟通,但是这名男子不肯配合,并且见到身穿警服的民警时表现出狂躁情绪,嚷嚷着要回家找妈妈,无法了解到该男子的身份信息。经过民警一个多小时的耐心劝说、安抚,但是该男子依然答非所问拒不下车。此时夜间的天气越来越冷,带着小孩做好事的报警人此刻也非常焦急,民警此时立即转变了思路,既然精神异常男子不肯和穿制服的民警沟通,那么就让报警人来询问他吧,果不其然,通过报警人询问得知该男子叫“邵雷”,家是宜阳县河上沟村的,民警立即联系了该村的村干部,经过几次电话沟通,最终确定了该男子为河上沟村邵家组的村民,随后又联系到了该男子母亲张某,该男子在电话中听到其母亲的声音后,情绪有所稳定,民警借此时机让该男子下车换乘了警车。

报警人此时对民警连忙道谢,并称:“只要有人民警察在,啥困难也能解决啊。”民警对报警人说:“你的举动在寒冬之夜给人带去了温暖,同时也为自己的孩子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希望继续发扬做好事的精神,传递正能量的火种。”随后,民警驱车将精神异常男子安全送护到家,其母亲连忙激动的握住了民警的手,说道:“自己儿子由于精神问题走失多日,一家人十分焦急,今天能够找到他回来,真是太感谢人民警察了。”

民警在此提醒:精神病患者人群外出时需要有家人陪护,精神病人发病时家人应看管好,以免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不便,广大群众如遇到该人群走失,请及时报警求助。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热心助人 尴尬 民警 救助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