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栾川县庙子镇河南村第一书记李海彬真中

2020-02-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牛铭鑫)“俺村现在弄得美得很!变化可大!”提起现在的河南村,村民们无不引以为豪。村里修了新桥,村道种上了新树,房屋刷上了新白,太阳能路灯将全村点亮,出门就有小游园,家门口就能就业……

“这还是多亏了俺村有这么好的第一书记。”村民马大婶儿感叹道。“对、对,他是我们的好书记……”群众纷纷点头表示赞同。

村民口中的好书记名叫李海彬,2017年11月,由省政府办公厅派驻到该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2月7日,记者在村里见到了正在忙碌的他。

“脱贫任务重,不是一个人能完成的,必须大家凝心聚力一起干!”李海彬说。因此,上任后,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抓党建、聚人心。

在村班子和群众代表及党员联席会议上,他公开作出三个“不”的承诺,即不因为村里办事,动用河南村一分钱,不因个人私利干预村内工程,不准亲朋好友承包河南村工程项目。李海彬深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只要行的正、干的实,守住廉洁这个关口,就一定能走进河南村干部群众的心坎里。李海彬配合庙子镇党委优化健全村三委班子结构,建设党建长廊,营造浓厚的党建氛围,同时充分发挥每月15日“主题党日”活动这个载体,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等活动,通过多种形式教育培训党员干部,明显增强了河南村的基层组织战斗力,强化了村里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和为民服务的意识,有力助推了河南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

“想着李书记一个人驻村吃饭不方便,每次叫他到家吃个便饭,他死活都不肯去!”村监委会主任李院生说。

驻村两年多以来,李海彬把贫困群众当亲人一样对待,也早已成为贫困群众的“暖心人”。

贫困户申军家的房子属于危房,院内堆满了各种杂物和垃圾,凌乱不堪。但由于各种原因,申军并不愿意进行危房改造,村干部多次协调,也没有结果。李海彬一到晚上就去申军家里与他们夫妇面对面面沟通,倾听他们诉说,一一解答申军夫妇心中的疑惑,还自己花了1000多元请人将院内的垃圾全部清运出去,看着整洁一新的院子,申军彻底被感动,同意进行危房改造。如今,申军不仅搬进了新房,院里也变得宽敞明亮。

“当初也不知道咋想的,幸亏李书记一直劝我,没想到房子一弄怪美哩!”申军不好意思地笑着说。

脱贫任务重,李海彬常常忙到深夜,常常是一两月才能回一次家,同事都说他是“工作狂”。九岁的儿子经常打来电话,问爸爸怎么还不回来?“再过两天就回去了!”夜深人静,一个人在空荡荡的村委办公楼里,听着电话那头儿子委屈巴巴的声音,李海彬也是一阵心酸。

李海彬的辛苦付出没有白费。光伏发电、扶贫就业车间、特色民宿、购买集体产业门面房、绿化苗木产业种植、在龙峪湾景区附近建设多功能游客服务中心等都已经开始给村民带来收益。2019年河南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5万元以上。目前,河南村贫困发生率已由2017年的17.07%降至0.23%。

 虽然,河南村脱贫攻坚取得了较好成效,但李海彬带领群众致富的脚步仍未停止。谈起今年的工作,他说,正在谋划一个集休闲、餐饮、住宿、采摘、传统工艺体验等为一体的休闲农业项目,为河南村创出一条绿色、稳定、共享的长久产业之路,使脱贫后全体村民能够真正致富奔小康。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春走基层] 栾川县 庙子镇 河南村 第一书记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