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市海事服务中心“五个强化” 坚决打赢水上交通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0-0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张毅)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的严峻形势,洛阳市海事服务中心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市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五个强化”,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决遏制疫情通过水路交通传播和蔓延,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安全。

强化思想认识,全面部署防控工作。市海事服务中心多次召开会议,传达省厅、市局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研究布置防控工作。结合航务海事工作实际,迅速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工作原则,细化工作任务,全力做好船舶防控工作,开展船员疫情教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当前,市海事服务中心全体职工没有任何犹豫、推卸,按照市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取消春节假期,到岗到位,24小时待命,做好随时处置突发情况的准备。

强化责任担当,斩断疫情传播途径。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保障游客和市民安全,市海事服务中心对疫情防控形势认真分析研判,要求市县两级海事部门倡导提议,洛阳市所有库区码头、渡口自1月23日末班航次回港后全部停航停运。各水运企业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响应落实,1月24日起全部停航停运。

强化措施落地,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购置口罩500个,消毒液和酒精200余升,全部用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制定督导检查工作方案,分组对各库区码头、渡口停航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做好客运码头的消毒、通风工作;是否配备测量体温设备及防护口罩、消毒液、喷壶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自1月27日以来,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监督检查10余次,通过检查各库区码头、渡口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有效遏制疫情通过水路交通传播和蔓延。

强化宣传引导,提升群众防范意识。成立洛阳市交通运输应急防疫志愿者海事服务分队,设立“党员先锋岗”8个,市、县两级航务海事系统投入一线工作人员380余人次,并专项列支经费印制防控知识手册和疫情防控宣传单3万余份,及时发放到各现场海事管理部门。对各库区码头前沿卡点进行功能合并,使疫情防控卡点既发挥防控登记作用又发挥积极的宣传疫情防控作用,通过有效的宣传,进一步提升了码头、渡口周边群众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

强化值班值守,构建联防联动机制。落实现场海事部门24小时值班制,要求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在节假日期间必须在岗在位,严防死守,保持通讯畅通,实行疫情报告“零报告”工作制度,第一时间掌握疫情防控情况和一线的力量投入。与公安、卫健、企业等单位建立联防联控机制,保持24小时联系渠道畅通,发现疫情立即逐级上报。组织应急车辆8台,船船20艘,保障防疫工作的应急运力,保持应急值守车辆、船舶处于良好状态,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事故险情,依据应急预案及时处置并按规定及时上报。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伊川县平等乡:鸽子“啄”开致富门

    一只只白色的鸽子在笼子里来回穿梭,“咕咕咕”声不绝于耳。饲养员正在打扫鸽笼、喂食、检查自动加水器……负责捡拾鸽蛋的杨惠则熟练的从鸽笼里捡拾鸽子蛋。

  • “黑户”二十载 新安民警帮其寻亲并圆户籍梦

    3月份以来,新安县公安局在全县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入户宣传”工作,民警分包村、社区,具体到楼院、户,利用中午、晚上和星期天时间走村入户进行宣传,新安县公安局仓头派出所民警在走访入户时,发现一个55岁的妇女没有户口,几经周折,最终查到了妇女的家——山西省夏县

  • 洛阳农商银行新区支行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4月17日上午,洛阳农商银行新区支行组织辖内党员、积极分子、青年员工20余人走进龙瑞小区开展以“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 洛阳市天九社区515名党员收到特殊“捐款收据”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湖北路街道办事处天九社区党委迅速进入战“疫”状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党员自愿捐款抗击疫情。

  • 伊川县酒后镇路庙村:草莓种出致富路

    4月18日,在伊川县酒后镇路庙村路家寨农民专业合作社,三四个家庭的大人带着小孩在草莓种植大棚里,采摘草莓。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