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直通车 > 正文

10名抗疫勇士隔离期满 漯河六院用最隆重的仪式迎接英雄

2020-04-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闫妍)4月3日上午11时,漯河市六院(市心血管病医院)在病房大楼前隆重举行“欢迎援助湖北医疗队隔离期满返院仪式”,欢迎英雄“回家”。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漯河市六院分别于2月5日和2月15日,分两批组织10名医疗业务骨干前往武汉抗疫最前线。第一批援转湖北助运队4名急救队员历时45天,成功地转运138名患者,其中危重患者20名,安全行驶6000多公里;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6名队员所负责的江汉方舱医院中区累计收治病人365人,康复出院265人,取得了“患者零死亡,医护零感染”的好成绩。

3月19日和20日,漯河市六院10名援助湖北英雄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凯旋,并按照要求在酒店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经过14天的观察,所有队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4月3日是他们解除观察的日子。

为了欢迎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隔离期满返院,4月3日一大早,漯河市六院的干部职工代表就自发为援助湖北英雄布置仪式现场,援医湖北助疗队员坐的大巴还未到,大家早已列队欢迎,翘首以盼。

该院院长关新致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勇士逆行时,朔风凛冽寒未尽;英雄归来日,春华正浓花满枝。全城怒放的春花,恰似你们的非凡勇气,也是我们的喜悦心情。你们是人民的勇士、国家的英雄、六院的骄傲,全院上下为你们的归来而沸腾……”

漯河市六院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漯河市援助湖北转运队队长崔笑勇代表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队员发言:“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非常荣幸的加入了这支援助武汉医疗队,与武汉人民一同进行这次抗疫斗争。我们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岗位上一起抗击疫情,也正是我们的共同努力,才使得我们能够在对抗此次疫情防控战中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通过参加这一次的救援任务,让我更加明确的认识到救死扶伤是医护人员的责任与担当,我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用心铭记每一次的感动,努力做个更好的医务工作者,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2020年2月15日,是我生命中永远都不会忘记的日子,是一个载入我生命史册的日子,这个日子是一个过了而立之年的青年人重拾儿时梦想的日子,实现儿时梦想的日子。一次又一次的病人治疗和病人抢救给我积累了大量的救治新冠肺炎病人的经验,我们病人的出院率明显升高,转为重症肺炎的几率大大降低,经过34天的努力奋战,我们迎来了胜利,我所在的武汉最大的方舱医院胜利关舱,病人全部治愈出院。我们打了一场漂亮的阻击战!我们全身而退!”漯河市六院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代表,市六院心内三科主任张伟发言:

漯河市六院党委书记李俊才代表院党委号召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向援助湖北抗疫医疗队员学习活动,广泛凝聚发展建设正能量,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抗疫勇士 隔离期满 漯河六院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