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孟津又育袖珍西瓜新品种可长途贩运 开拓农民增收新途径

2020-05-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郑占波 马绍磊)4月30日,河南省西瓜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试验基地又传佳音。在继4月9日,培育出“华晶十三早熟袖珍型西瓜”后,其新培育的“精灵”型袖珍无籽西瓜又成功上市。该新品种的培育成功,不仅填补了该型小西瓜有籽的空白,而且提高了远途运输和耐储藏能力。

 

该公司位于孟津县国家级多彩长廊田园综合体的中心位置,是一家专注新品西瓜研究种和培育的农业科技型企业,近年来,他们依托河南省西瓜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引用物联网管理新技术,成功研发和培育出“华晶”系列小果型西瓜新品种之后,又根据供给侧改革的新要求,与国家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家合作攻关,再次成功培育出具有大面积推广、耐储存、可贩运的中小果型无籽西瓜新品种。

据研究中心主任朱忠厚介绍,前期研发培育的袖珍西瓜,由于皮太脆一碰就裂,只能在本地销售。加之瓜瓤有籽,呼吸消耗养分,不宜长期储存,严重制约了袖珍西瓜的长途外销。为解决这两大弊端,该中心通过严格精选育苗、削叶贴接嫁接、人工精确授粉和“控湿、增温、透气”等优化栽培模式,实现了袖珍西瓜的耐储存和远距离运输,是外地消费者也能吃上无籽袖珍西瓜。

经有关专家现场测试和品尝结果显示,该中心,今年示范培育种植的“精灵”号无籽袖珍西瓜新品种,单果重量3公斤左右,果实中心含糖12.5%,在保持皮薄、瓤甜、多汁的优点外,还具有三大优点:一是无籽,消除了吃瓜吐籽带来的各种不便;二是番茄红素含量更高,瓜瓤色泽更加红艳、鲜亮,有利于提高抗心脑血管疾病的功能;三是果皮更硬韧,单个瓜体能够承受一个成年人的体重。极耐储存运输,成熟后储存15天仍然鲜美可口。

朱忠厚说,“精灵”号无籽袖珍西瓜,最主要的是克服了小果型西瓜长途运输易裂果、损耗大、保质期短的难题,除满足当地人们鲜食外,还可通过互联网销往全国各地,对于扩大袖珍西瓜的销售范围和增加当地农民收入开拓了一条新途径。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培育 西瓜 增收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