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亮剑行动再传捷报 新安县局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

2020-05-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高铎)5月10日,新安县公安局在云南省丽江市抓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杨某,目前嫌疑人已移交丽江市公安局大理分局。

2019年11月24日,受害人小华(化名、女,27岁,新安县人,河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生)在北京市朝阳区幼儿园当老师,被冒充公安机关人员以涉嫌犯罪为由骗走其信用卡现金16万元,北京朝阳区警方立案侦查。 

2020年3月20日,新安县局反诈骗中心值班室里,受害者小华诉说自已又一次被冒充警察人员受骗的经过。 3月10日,因疫情幼儿园未开学,在磁涧家中玩手机时,通过一个维权微信群认识一名叫杨某的女子,其自称是警察,可以帮她将刷单被骗的钱追回来。之后杨某将自己身份证和警官证照片发给小华,小华思想单纯轻易的相信了对方,杨某欺骗小华说:“必须用你的支付宝财户不停的给诈骗账户转钱,才能追踪到骗子信息。”小华深信不疑将自已的支付宝账号、密码、支付验证码全部提供给杨某,并让她帮助操作转账。从3月11日到19日这9天里,杨某以充值追踪骗子为由,催小华往支付宝中转钱,小华即将微粒贷(75000元)、银行卡(18000元)和信用卡(12023.16元)上的钱依次转到其支付宝上,杨某又利用小华提供的支付宝账号、密码轻易将以上款项盗入个人账户,同时将小华支付宝借呗(38000元)、花呗(13096.07元)也盗转到自已的信用卡上。还安抚小华说别着急,等我给你消息。3月20日在家中等消息的小华突然发现微信、电话通通被杨某拉黑,已无法联系,方知上当,急忙报案。

时值新安县公安局正在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县局党委对此案件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调查。 

专案组民警先期固定证据,通过网络侦查、轨迹信息等多种手段,梳理、研判追踪犯罪的蛛丝马迹。 4月30日,案情出现转机,通过海量数据的碰撞比对,确定嫌疑人为杨某(女、32岁,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人)。多方核实后,5月8日新安县公安局反诈中心侦查员立即启程,不畏艰辛迅速奔赴云南省丽江市,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克服种种困难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

目前,案件正在进步审理中。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亮剑行动 新安县 网络诈骗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警方严打再“亮剑” 全力护航副中心建设

    5月8日,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分局召开“亮剑行动”誓师大会,对打击刑事犯罪和“扫黑恶 打侵财 剿毒患 追逃犯”亮剑行动等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全力为副中心城市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