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依托核心技术“走出去” 洛北重工“全年出口订单已排满”

2020-05-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郑占波 贾鹏波)5月22日上午,在位于孟津华阳产业集聚区的洛阳洛北重工机械有限公司一片繁忙景象:在企业一车间南侧喷涂区内,数十件摆放整齐的成品摇臂已经包装完毕,即将发往国外工厂进行装配;二车间的首条出口生产线运转正酣,第二条全自动生产线预计再过两个月就可完成施工,企业产能将得到进一步释放。

“ 作为全市首批复工复产企业之一,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持续加速恢复产能,目前企业新接外贸订单已经排满全年。”洛北重工总经理王争辉表示。

与世界顶尖企业保持长期合作是洛北重工早早排满全年订单的重要原因。作为世界最大工程机械和矿山设备生产企业卡特彼勒的金牌供应商,该企业自2012年就开始与卡特彼勒实验室合作,先后攻克多项技术难题,成功研发并试制工程机械铸钢件上百种,每年为卡特彼勒配套矿用工程机械产品4000吨左右,产值约1亿元人民币。“重型矿用机械设备的生产制作是一个长期过程,需要及早安排生产运输,因此受疫情冲击较小。”王争辉说。

通过掌握核心技术,积极“走出去”成为企业发展的重大助力。洛北重工曾参与完成了国内首个大型矿用载重汽车后桥壳的国产化开发,并于2006年独立完成矿用载重汽车转向节的国产化开发。凭借在大型矿用载重汽车铸钢件领域的核心技术,自去年8月以来,洛北重工先后通过国外两家工厂审核。截至目前,企业为多家世界500强或跨国集团配套铸钢件零部件。

依托“退城入园”积极实施技术改造,则为企业进一步向产业中高端要效益奠定基础。2018年6月,洛北重工华阳新厂正式动工,洛北重工一跃成为全市首批76家搬迁企业中首家开工企业。由于采用了“轻资产”模式,企业实现了生产搬迁两不误。目前,在华阳新厂内,洛北重工与卡特彼勒AMT(先进材料试验中心)共同建造的全球最先进的专业热处理生产线即将于5月投入使用,随着一批自动化生产线的逐步上马,洛北重工将进一步释放出口产品产能。

今年2月20日以来,洛北重工的西工和华阳厂区同时获准首批复工,在短短20天内企业返岗率就达到了95%。在3月复工首月,公司产量实现开门红,复工复产早大大缓解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又为年后的生产占得先机。

从洛阳郊区一家乡办轧钢厂起步,经过30余年发展,洛北重工目前已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铸造行业铸钢分行业20强企业。下一步该企业将积极推进智能化改造,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升级企业管理,为洛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洛北重工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