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 正文

能换购饮料兑门票的碳币是什么?来这里为您解答

2017-06-15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ubO3dURN.jpg

  用充电桩给电动汽车充电,吸引了许多参观者

n0sje86R.jpg

  真空玻璃四面温度不同

  昨日,为期三天的2017中国(洛阳)节能低碳环保产品博览会暨绿色发展高峰论坛(以下简称博览会)在洛阳会展中心开幕,有不少绿色、节能、环保的产品和大家见面。“碳币”这个新鲜名词也走近市民,在博览会现场,大家用碳币不仅可以兑换矿泉水,还能兑换景区门票等不少东西。

  “零碳展会”上,处处有新意

  昨日,在博览会上,《洛阳晚报》记者用手机微信扫二维码,关注“碳普惠”的官方微信,注册后,获赠200枚碳币。

  碳普惠(河南)运营中心工作人员说,这是碳币与碳普惠首次被引入中原地区。该中心为本次活动筹集200万枚碳币,通过碳普惠平台向所有人免费发放。在博览会的碳普惠服务体验点,大家可利用获赠的碳币优惠换购矿泉水、饮料等产品,还可兑换景区门票等其他服务。

  关注微信后,大家今后还可以赚取碳币,例如利用公共交通方式出行、线上支付等都可以赚取碳币,目前这些都正在开发。该运营中心希望通过这些方法,鼓励更多的人采用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

  据测算,在本次博览会期间,交通、开幕式、会展等将产生约100吨二氧化碳排放量。市节能减排协会、碳普惠(河南)运营中心策划实施,通过300千瓦屋顶光伏电站产生的减排量或购买碳信用等形式,抵销本次活动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真正实现“零碳展会”。

  充电10分钟,能跑60公里到80公里

  在博览会上,一辆新能源电动汽车旁立着一个充电桩,工作人员将插头插入电动汽车的车头位置,就可以给电动汽车充电了。

  工作人员介绍,作为一家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他们主要生产充电桩、充电站及车载充电机等新能源设备。这种交流电充电桩占地面积不大,给一辆普通的家用电动汽车充电3小时至5小时,就可以让电动汽车跑200公里。如果需要快速充电,设置充电10分钟,就可以让电动汽车跑60公里至80公里。

  屋顶装太阳能电池板,发电还能有收益

  在尖顶屋顶上,覆盖着蓝色的太阳能电池板,这是怎么回事儿?

  在博览会上,我市一家太阳能电力公司的户用光伏发电系统引起不少人的兴趣。这种小型太阳能发电系统,适合拥有屋顶资源的家庭或者企业,可以帮助他们解决用电问题。

  “10平方米的太阳能电池板,一个月可以发电100多度。”工作人员介绍,如果屋顶面积够大,可以安装更多电池板,发更多的电,用不完的电,还可以并入国家电网,获得额外的收益,可谓一举两得。

  真空玻璃,隔热降噪小能手

  玻璃罩内恒温61℃,四面玻璃温度却不一样,有的摸着烫手,有的摸上去不觉得热。

  在博览会上,工作人员为我们展示了一款全钢化真空玻璃。记者看到,这种玻璃和普通玻璃外观并无二致,但中间每隔一段距离有一枚极小的钢珠,起到固定作用。

  原来,这种双层玻璃中间是真空的,而且厚度极薄,两层玻璃总共厚度只有8.3毫米。

  尽管很薄,这种玻璃却能比普通的双层玻璃更能阻隔热量传递,还能阻隔声音传播,起到降噪作用。两层玻璃中间还不会结露,即使破碎了也不易伤人,可谓绿色环保小能手。(洛阳晚报记者 李砺瑾/文 张斌/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普惠 洛阳晚报 电动汽车 真空玻璃 太阳能电池板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发挥科协优势 助力精准扶贫

    6月9日,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乔国强深入其分包村安阳县辛村镇郝高利村,调研指导精准脱贫及“三夏”生产工作。

  • 新野农信联社:推进普惠金融 助力精准扶贫

    今年以来,新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的扶贫政策,把扶贫工作列为一项民心工程,充分发挥农村信用社主力军作用,大力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 新野农信联社:推进普惠金融 助力精准扶贫

    今年以来,新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的扶贫政策,把扶贫工作列为一项民心工程,充分发挥农村信用社主力军作用,大力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 西峡农商行“一专多品”打造普惠信贷

    西峡农商行着力从创新、拓展、专属“一专多品”上,着力打造普惠信贷,推进信贷服务多元化、便利化和专属化,在有效提高贷款增量的基础上,实现增速、户数和申贷获得率“三个不低于”目标。

  • 西峡农商行“一专多品”打造普惠信贷

    为满足农业供给侧、产业链金融服务需求,西峡农商行着力从创新、拓展、专属“一专多品”上,着力打造普惠信贷,推进信贷服务多元化、便利化和专属化,在有效提高贷款增量的基础上,实现增速、户数和申贷获得率“三个不低于”目标。

  • 工行平桥支行打造星级网点 实施普惠金融

    近几年,信阳平桥支行不断加大渠道建设力度,对下辖三个网点相继进行升级改造,加大自助设备布放和网点智能化改造,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为优质的金融服务,让更多的人享受到科技进步带来的美好体验。

  • 工行平桥支行心系老区多奉献 普惠金融济众生

    近30年来,在信阳分行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支持下,始终以大力开展普金融、绿色金融、精准脱贫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宗旨,不断深化经营转型,强化发展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以道德模范人物为榜样,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的工商银行服务理念。

  • 汝州农商银行推进普惠金融 助力经济发展

    近年来,汝州农商银行扎根农村,服务“三农”,持续提升金融精准扶贫能力,大力支持汝州辖内农民增收、农业增产,全面服务城乡经济发展,成为扶持地方经济发展的金融主力军,被当地群众亲切称为“老百姓自己的银行”。

  • 新野县农信联社:桃花节宣传普惠金融知识

    3月18日,河南省新野县新甸铺镇津湾村举办第二届桃花文化艺术节,桃花园内万亩桃花盛开,游客云集桃花盛地。

  • 新野农信联社:搭建普惠金融平台 营造绿色金融服务

    近日,新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认真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践行社会责任,把支持“三农”建设作为民心工程,打造本土银行,成立普惠金融事业部,有效缓解“三农”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问题,营造绿色金融服务环境,推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

  • 西峡农商行“靶向普惠”打造活力信贷

    为满足农村供给侧、产业链金融服务需求,河南西峡农商行着力从创新、拓展、专属上“靶向普惠”,实施信贷手段、业务品种、服务领域、功能完善全面创新,有效推进信贷服务多元化、便利化和专属化。

  • 西峡农商行"普惠信贷"力挺创业创新企业

    近年来,河南西峡农商银行在不断优化完善信贷产品基础上,着力优化产品模式、创新服务手段,全力推行"普惠信贷",为本地创业创新企业提供全周期、全方位、全生命的金融服务。

  • 西峡农商行让普惠农贷更“出彩”

    为促进金融资源更多流向实体经济,西峡农商银行立足县域经济发展,挖掘地方特色和服务优势,不断深化对“三农”客户的金融服务,创造出一套具有西峡农商银行特色的涉农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在农贷业务规模和覆盖范围上都取得了较大的突破。

  • 西峡农商银行普惠金融“扮靓”美丽乡村

    河南西峡农商银行按照美丽乡村建设要求,累计投入12多亿元普惠信贷,让美丽乡村更加出彩。

  • 24日17时至18时,洛阳中招考生可看考场

    考试时,数学、物理、化学三科的草稿纸由考点统一发放;其他科目不发草稿纸,考生可在试卷上演算。准考证不小心丢失,考生也可先进场,再由带队老师到报名所在的考区招办补办,考试结束前交给监考人员核查。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