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24日17时至18时,洛阳中招考生可看考场

2017-06-15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25日、26日,我市将举行中考。昨日,记者从我市2017年中招考试考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市82668人报名参加中考,全市设78个考点,其中城市区23个。目前,准考证已发至各中学,考生可从所在学校了解自己在哪个考点考试。

  家有中考生,这些情况要提前了解

  考生进场时可携带哪些物品?准考证忘带或遗失怎么办?市招办主任秦军民对此进行了解答。

  问:考试时能戴手表吗?考生进场时可携带哪些物品?

  答:不允许。除了考试用2B铅笔、0.5毫米黑色墨水钢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考生不得携带其他物品进入考场;考场门外有课桌,供考生放临时物品。

  每个考场均有直径不小于30厘米的挂钟,每场考试开考前15分钟有预备铃声(第一科前移10分钟),考试结束前15分钟也有提示铃声。钟表时间仅供参考,考生可根据考点统一发布的信号铃声分配时间。

  考试时,数学、物理、化学三科的草稿纸由考点统一发放;其他科目不发草稿纸,考生可在试卷上演算。

  问:周口中考今年实行“无声入场”,洛阳今年有要求吗?

  答:今年我市中考不实行“无声入场”,但考生进入考场时,必须接受监考人员的金属探测仪检查。出考场时,考生不得把试卷、答卷(含答题卡、答题纸)、草稿纸等考试用纸带出考场,否则将按违纪处理。

  此外,我市今年将严查考生违规违纪,凡是有以下14种考试作弊行为之一的,其所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无效,也就是说,中考将按总分0分处理:

  1.携带与考试内容相关的材料、存储有与考试内容相关资料的电子设备等参加考试的;

  2.抄袭、协助他人抄袭试题答案或与考试内容相关资料的;

  3.抢夺、窃取他人试卷、答卷或胁迫他人为自己抄袭提供方便的;

  4.携带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的;

  5.由他人冒名代替参加考试的;

  6.故意销毁试卷、答卷或考试材料的;

  7.在答卷上填写与本人身份不符的姓名、考号等信息的;

  8.传、接物品或交换试卷、答卷、草稿纸的;

  9.其他以不正当手段获得或试图获得试题答案、考试成绩的行为;

  10.通过伪造证件、证明、档案及其他材料获得考试资格、加分资格和考试成绩的;

  11.评卷过程中被认定为答案雷同的;

  12.考场纪律混乱、考试秩序失控,出现大面积考试作弊现象的;

  13.考试工作人员协助实施作弊行为,事后查实的;

  14.其他应认定为作弊的行为。

  问:既然听力残疾考生免试英语听力,那么当别的考生进行听力考试时,听力残疾考生可做其他题,这公平吗?

  答:经市教育局批准审核的听力残疾考生,可免试英语听力,但仍需与其他考生一样,按照正常英语考试要求进入考场。听力考试时间,所有考生不得做其他部分试题;听力结束时,考生将听到“听力部分到此结束”的提示语,此时,考生才可开始做其他试题,否则将按违规处理。

  问:准考证忘带或遗失怎么办?

  答:考生须证件齐全方可入场,但准考证忘带的话,不要着急,可找带队老师或有关方面证明确系本场考生,经主考批准后先进场考试;考试结束前,由他人将准考证交给监考人员核查无误的,该生本场考试有效,否则无效。

  准考证不小心丢失,考生也可先进场,再由带队老师到报名所在的考区招办补办,考试结束前交给监考人员核查。

  问:在考试过程中,不小心弄脏答题卡怎么办?

  答:若考生无意中污损答题卡确需换卡,可报告监考人员更换备用卡,并在新答题卡上填涂姓名、考生号、考场号、座位号,不再粘贴条形码,但所耽误的时间由考生本人负责。

  今年,我市中招仍实行网上阅卷,阅卷流程可参考本报5月15日A06版。答题时,考生要严格按照题号提示区域作答,不要超出答题区,否则在网上阅卷切割时,会造成答题无效。

  问:考试期间,考生可以提前离场吗?

  答:考生在考试结束前不得提前交卷离场。

  考试时,原则上不允许考生上厕所,如原因极为特殊,经助考批准后,考生可在两名场外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上厕所。

  若考生突然晕场或突然患病,经考点医务人员简单处理能够坚持到考试结束的,考生可继续考试,但不能延长考试时间;若考生难以坚持考试或需要到考点外医治的,主考可指派两名工作人员时刻不离监护,直至考试结束。

  温馨提示:中考期间,考生和家长可拨打市招办考务值班电话63358958咨询、反映考试有关事宜。

  我市82668人报名参加中考

  今年,我市报名参加中考的考生共有82668人

  市区23475人

  偃师市6044人

  孟津县5232人

  新安县6866人

  伊川县10025人

  汝阳县6070人

  嵩县7213人

  栾川县4135人

  宜阳县8137人

  洛宁县5471人

  全市设78个考点2765个考场

  城市区设23个考点787个考场

1st8HU52.jpg

  24日17时至18时,考生可凭准考证进入考点,提前熟悉考场环境

  (洛阳晚报记者 焦琳 通讯员 侯玉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考生可 洛阳晚报 考场纪律 评卷过程 网上阅卷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7洛阳考生中考攻略!中招政策、高分攻略、报考指南……

    中招,人生的小转折点之一,虽说社会关注度不如高考,但对学子来说意义同样重要。登录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中招网上服务大厅→志愿填报()(>>填报志愿时无法登录平台咋办)

  • 2017高考:三单位联合助力高考 33辆轿车市区免费接送考生

    昨天下午,记者从平顶山安平汽车代驾服务有限公司了解到,高考期间,这家公司与市郊联社、市汇德多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共同组织了33辆电动轿车,免费接送市区考生。连日来,记者在市一中门口、市区中兴路街头看到,数十辆白色轿车上打着“助力高考招手即停”“为高考加油 免费接送考生”红色字样,格外引人注目。

  • 考生明日将奔赴高考考场 今天下午可进考场踩点

    明日,我市55155名高三考生将奔赴高考考场。今天下午,考生可进考场踩点。晚报高招帮帮团成员、市招办主任秦军民提醒考生,“踩点”时要进行“无声入场”模拟演练,考生可提前体验。

  • 6日下午全省考点演练“无声入场” 705个考点同步开放

    今年高考我省实行“无声入场”,所有考生高考入场检查时,以金属探测器不发出报警声响为标准。允许考生眼镜带有金属,但监考员会严格检查眼镜是否超宽、超厚、偏重,是否有针孔、开关等。

  • 高考期间考生可免费乘坐“金丝带”爱心车

    3日,在郑州经开区中大门保税直购体验中心,郑州市第十三届爱心送考活动启动,近千辆出租车、私家车、公交车贴上了爱心送考车贴,系上了祝福考生金榜题名的金丝带。

  • 市区考生昨起网上填报中招志愿

    市教育局5月31日公布我市普通高中中招志愿填报办法及照顾对象资格申报说明,市直考区及石龙区考生于5月31日至6月10日登录河南省普通高中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点击“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后进入“志愿填报”栏目后,按要求输入信息即可进入照顾对象申报和志愿填报窗口。按照设置,市区及石龙考区普通高中志愿填报分省提前批、市提前批、普通第一批次、普通第二批次、征集批次共5个大批次,考生可登录市教育局网站了解详情。

  • 省招办发出通知 高考入场6月6日“实战演练”

    省招办昨日发出通知,6月6日下午,全省各考区考点将组织监考人员对考生进行金属探测“实地演练”,对考生准备的服装鞋子等衣物进行全面细致的预检,确保合格。为保障考生入场顺利,建议考生提前准备好衣服、鞋子,建议穿着无金属纽扣、无金属拉链的衣服、无任何金属的鞋子(含鞋带、鞋眼)。

  • 洛阳市教育局中招办:城市区考生最多可报10个志愿

    除对今年中招政策发生变化的内容进行介绍外,在27日举行的中招会议上,市教育局中招办相关负责人还对今年的中招志愿填报、录取等相关政策进行了简要介绍。符合市提前二批报考条件的考生,可在市提前二批录取学校和特色班中填报不超过三个志愿(其中特色班至多填报一个志愿),也可不填报;

  • 2017年洛阳中招政策出炉 城市区考生志愿调整为两个批次

    省提前批分三个批次填报,即第一批次:空军航空实验班、海军航空实验班;第二批次:宏志班、理科实验班、国际班、校园足球实验班;第三批次:安排有跨省辖市招生计划的民办普通高中。

  • 2017年洛阳中招政策出炉 城市区考生志愿调整为两个批次

    省提前批分三个批次填报,即第一批次:空军航空实验班、海军航空实验班;第二批次:宏志班、理科实验班、国际班、校园足球实验班;第三批次:安排有跨省辖市招生计划的民办普通高中。

  • 高考“无声入场”不得佩戴任何金属物件 来看看衣物怎么准备

    凉鞋上的金属襻、裙子上的隐形拉链,都会让金属探测器嘀嘀响  记者近日从市招办获悉,高考“无声入场”的金属探测器已发到我市各高中。除了皮带扣、拉链、首饰、发卡、钥匙、硬币等常见的金属物品,男生帆布鞋上的金属圈,女生裙子上的隐形拉链、皮筋上的金属物、内衣上的小挂钩,都屡屡让金属探测器响起嘀嘀声。

  • 中招考试9类考生可享受照顾

    市教育局5月22日发布消息,该局正式公布的《2017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意见》中明确规定,9类特殊考生可享受政策照顾。归侨、侨眷考生照顾10分录取;台湾同胞投资者及随行眷属、所聘台湾管理人员等子女照顾10分录取。

  • 高考前考生身份证丢失损坏咋办 高考办证绿色通道已开通

    5月17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我市各县区公安分局已开通高考办证绿色通道,考试前丢失损坏身份证的考生可立即到户口所在地公安分局,无需排队,优先办理补证手续,制发临时证件。

  • 高考考生办证绿色通道开通

    5月17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我市各县区公安分局已开通高考办证绿色通道,考试前丢失、损坏身份证的考生可立即到户口所在地公安分局,无需排队,优先办理补证手续,制发临时证件。

  • 洛阳市教育局:新政对我市中招影响不大 考生可安心备考

    “教育部日前针对中招出台新政,全面取消体育、艺术等加分项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中招加分政策与省里的一致,不含体育、艺术加分,新政对体育特长生影响不大,考生可安心备考。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