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洛龙区行政服务中心公布首批“一趟办结”事项清单

2017-06-28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4OggTJFY.jpg

  近日,洛龙区行政服务中心公布首批“一趟办结”事项清单。今后,在该中心办理工商、国税、残联3个部门的22项业务,只需“一趟”,均可实现“办结”。

  这22项业务涉及工商13项、国税8项、残联1项,涵盖了公司设立登记、“五证合一”登记、通用机打发票、残疾人证件等常见业务。(详见图表)

  洛龙区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所谓“一趟办结”,指的是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理行政权力公共服务等事项,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时,能够通过“最多跑一次”的方式完成。

  该负责人说,之所以开展这项业务,完全是基于现实需要。据介绍,洛龙区行政服务中心的日接待量为千人左右,仅工商业务量就要占到全市的1/6,再加上行政服务中心通常采用“每个部门分设一个窗口”的做法,随着窗口越设越多,办事流程越来越长,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意见也越来越大。

  此次推行“一趟办结”业务,借由与邮政部门合作,将无需到现场核对的部分业务通过网上办理,将相关证件通过物流快递邮寄到当事人手中,一方面可大大减少中心的服务工作量,另一方面也是该区进一步推行公开透明服务,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最大限度利企便民的一次积极尝试。

  该负责人表示,近年,随着全国“放管服”工作的推进,政府部门之间的信息孤岛被相继打破。借由去年8月上线的“智慧洛龙”网上办事大厅,洛龙区行政服务中心在推进“多证合一”的同时,又积极探索出“一趟办结、邮寄送达”政务服务新举措。下一步,洛龙区行政服务中心还将采取成熟一批、公布一批、实行一批的办法,争取到今年10月,全面实现群众和企业各项事务“一趟办结”。(洛阳日报记者 陈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一趟 行政服务中心 洛龙区 一趟办结 行政权力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被《摔跤吧!爸爸》感动到哭 不如直接去印度走一趟

    上周末打开APP在决定选看银河还是papa时,最终还是决定看看这部最近口碑炸裂的印度片,不仅仅是因为豆瓣评分高达9分,更是想重新燃起对印度的记忆。4、佛教讲究的是众生平等,印度教则种姓等级严重,所以很多印度的低种姓即使生活贫贱,也依然安于现状,因为在他们的信仰中,自己就是低人一等的。

  • NASA木星探索任务竟是一趟夫妻重逢之旅?

    日前,NASA木星探测器朱诺号已经进入预设轨道,接下来,它将正式为地球人开启全新的木星探索之旅。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思考过朱诺号跟木星的关系呢?肯定有人会奇怪为什么会这

  • 库克白跑一趟 苹果在印度开零售店仍阻力重重

    5月25日消息,据外电报道,上周,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专程到印度去推销他的最畅销的iPhone。但是,结果并不如人意。 据知情人士透露,印度的外国投资促进委员会(Foreign In

  • 给“微权力”套上“笼头”

    沈丘县啤酒厂财务人员赵玉东前来办理税务,他说:“以前跑几趟,现在一站式,自动排号,效率高了,态度好了,人性化了。”  沈丘县行政服务中心的独特之处在于,每个柜台后都有醒目的告示牌,上面是每个部门的职权清单、办事流程、办结时限等,让办事群众一目了然。

  • 扶沟县行政服务着力提档升级

    扶沟县通过取消部分行政审批事项、下放审批权限、严格落实监督管理制度和措施,使行政服务工作更加为民、利民、便民,受到群众称赞。该县取消67项繁琐的审批事项,切实做到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绊”、为廉政“强身”,用政府的减权、限权,赢得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

  • 宝丰县行政服务中心优化便民服务 提升办结效率

    12月22日上午,映象网记者在宝丰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看到,前来办理各类行政审批、行政服务的群众络绎不绝,整个服务大厅内人流不断。

  • 宝丰县行政服务中心优化便民服务 提升办结效率

    12月22日上午,映象网记者在宝丰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看到,前来办理各类行政审批、行政服务的群众络绎不绝,整个服务大厅内人流不断。

  • 嵩县行政服务中心上门服务暖民心

    冬日里,地处伏牛山深处的嵩县车村、白河等乡镇显得格外寒冷,但是嵩县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上门服务却让山区的企业离退休职工心里暖洋洋的。核身份、采指纹、录信息,不到5分钟的时间工作人员就为一名退休职工办理了全部认证业务。

  • 柘城县行政服务中心深入农村为农民上党课政策课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金峰)台上句句入耳入心,台下个个听得入迷。阵阵掌声时时打断授课人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话。这是近日柘城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许心龙在“三民”活动联系点陈青集镇陈青集村,给该村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的情景。

  • 洛阳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专题会 邀请专家讲解科学治霾知识

    21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专题会,听取各城市区相关负责人近期工作汇报,并邀请专家讲授环境污染防治知识,进一步提升环境治理能力。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硬起手腕、严格问责,细化督查清单,倒逼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进一步突出精准,提升科学治霾能力,细化整治措施,狠抓关键环节,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