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共享单车成投诉新热点

2017-07-12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近日,市工商局发布2017年上半年12315执法网络受理消费者咨询、举报、投诉情况分析报告。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市工商局12315执法网络共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30302起,较去年同比增长9.94%。其中,受理咨询22297起;受理投诉7309起,挽回经济损失280.6万元;受理举报696起,已处理683起,办结率98.13%,案值89.2万元。

  在咨询方面,上半年咨询量同比上升8.62%,咨询问题主要集中在家电家具、手机、汽车等领域质量问题及三包规定,以及餐饮美容等行业的服务预付卡退卡方面。另外,有关企业档案查询、企业年报、个体户“两证合一”等方面的咨询量也较为集中。

  在投诉受理方面,今年上半年,我市消费者投诉受理量同比上升14.44%。其中,汽车合格证及订金、服装质量及三包规定、手机等投诉居商品消费类投诉前三位。而服务消费类投诉,主要集中在美容美发、餐饮店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商家不按约定履行承诺等方面。

  在此次报告中,市工商局还披露了包括团购、美容美体、医疗保健用品领域的热点案例。其中值得一提的是,近来新兴的共享单车,已成为上半年我市投诉中的热点问题。市工商局2017年上半年受理共享单车类投诉共126件,问题主要集中在不退押金、余额,优惠券无法使用,故障车辆多或车辆分布不均导致无法正常骑行等方面,表明新兴事物的相关服务有待进一步提升。(洛阳日报记者 陈曦 通讯员 赵梅香 李二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投诉受理 两证合一 单车 市工商局 我市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维护权益 查处违法 焦作市成立律师维权中心和投诉查处中心

    近日,焦作市律师协会举行了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中心和投诉受理查处中心揭牌仪式,标志着焦作市在促进律师行业健康发展方面又迈出坚实一步。 据了解,这两个中心都设在市律师协会,各有6名成员,其中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中心由市律师协会会长丁云霄任组长,投诉受理查处中心由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张红光任组长。

  • 平顶山市律师维权中心和投诉查处中心成立

    3月22日上午,市律师协会“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中心”和“投诉受理查处中心”(以下简称“两个中心”)正式成立。为方便广大律师及社会公众参与律师维权和投诉举报,市律师协会还设立了维权和投诉专门工作电话和专用电子邮箱。

  • 杭州约谈9家共享单车:禁止新增投放、禁止私划泊位

    在约谈会上,赵美英表示,在杭州相关管理条例未出台之前,不允许再新投放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在地铁口50米范围内、公交站两侧30米的范围内禁止投放单车,这些路段都是很重要的应急疏散点

  • 开封市一师附小开展“爱护共享单车”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开封一师附小的同学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了华北体育场门口开展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宣传爱护共享单车,让更多的市民在开封市争创文明卫生城市的关键时刻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 杭州共享单车处置破局:短信警告用户后领回

    7月10日下午,杭州市城管委(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在杭州运营的9家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骑呗、由你、hellobike、摩拜、酷骑、永安行、优拜、小鸣、ofo)进行行政约谈。

  • 开封市一师附小开展“爱护共享单车”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开封一师附小的同学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了华北体育场门口开展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宣传爱护共享单车,让更多的市民在开封市争创文明卫生城市的关键时刻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 共享单车困局:群雄混战“二王”,谁能活下去?

    行到中场,摩拜和ofo已经瓜分了市场九成份额。但尚未分出胜负,资本战仍在继续。两家开启接力赛式的融资比赛。近期前脚摩拜刚宣布完成6亿美元融资,后脚ofo就宣布完成超7亿美元的E轮融资。他们的目标现在还瞄上了海外市场。

  • 中信银行引领跨界合作新模式推出首张共享单车联名银行卡

    7月7日,由中信银行与ofo小黄车联合发行的国内共享单车领域第一张联名银行卡——“小黄卡”正式面世,这意味着双方的跨界战略合作进一步深化。

  • 悟空单车栽跟头或预示行业清场:斗不过市场巨头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7日报道称,讽刺的是,悟空单车是在关门大吉后才“名声大噪”,这与其性格直爽的“90后”创办人雷厚义有直接关系。公司停业的消息公之于世后,26岁的雷厚义并没有“失联”或闪避媒体,反而大大方方地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

  • “全能车”击中了共享单车行业哪些痛点?

    “全能车”是深圳前海鸿途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一款软件,2017年3月进行内测,5月初上线。凭借“只需支付一份押金,就可使用所有单车品牌,还可正常享受促销活动”等卖点,“全能车”迅速走红,在市场引发瞩目。

  • 三男子骑共享单车碰瓷月入过万 两次碰同一人被识破

    近日,上海浦东警方捣毁利用共享单车“碰瓷”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三名。澎湃新闻记者从浦东警方获悉,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 共享单车进郑州半年 自行车生意清淡销售商吐槽

    摘要

  • 共享单车进郑州半年 自行车生意清淡销售商吐槽

    今年1月,第一辆共享单车来到郑州,人们醉心于它随取随骑的特质,满意于它随处停放不担心被偷的优点……渐渐地,大街小巷都出现了它们的身影。日前,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郑州市民,对于是租共享单车还是买自行车,众说纷纭,且各自有理有据。

  • 共享单车,请勿进入洛浦公园

    近日,不少去洛浦公园游玩的市民发现,一些出入口新增设了共享单车停放点,这对游园秩序改善起到良好作用。洛浦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段时间,随着共享单车使用率越来越高,洛浦公园内经常能看到共享单车入园、随意停放等不文明现象。

  • “黄橙大战”阿里腾讯分别站队

    其实,阿里巴巴和ofo的合作早有预兆。3月16日,ofo小黄车同芝麻信用合作推出免押金骑行服务,在上海、杭州、广州三地开启“信用解锁”服务。随后,支付宝宣布接入包括ofo、小蓝单车、永安行等多家单车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