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驾考新标准10月1日起实行 驾管部门:变化应该不大

2017-08-17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DapZBhCE.jpg

  连日来,“驾照考试要出新规”的消息在网上发酵,称“公安部交管局科研所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和方法》(GA1026)(以下简称为新标准)将于10月1日起实施”“学车要比以前更难了”。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走访得知,我市驾管部门暂未接到相关文件,网传消息不可全信。

  1 驾考新规10月起施行?

  8月初,“10月1日将实施新驾考评判标准”的相关消息迅速在微信朋友圈里霸屏,其中提到的“倒车入库限时210秒”“侧方停车位限时90秒”,让很多学车者捏了一把汗。

  事实果真如此吗?记者注意到,这一消息源于公安部交管局科研所官方微信公众号。该微信公众号在8月3日发布题为《我所组织召开新修订驾考系列行业标准宣贯会》的文章,称新标准将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记者搜索发现,公安部交管局科研所是公安部直属的、从事道路交通管理工程技术研究的公益型科研机构,所发布的消息具有权威性。

  我市某驾校一名工作人员说,目前,各驾校仍在等待官方的具体实施细则。

  2 驾管部门尚未接到文件,网传消息不可全信

  15日,公安部交管局科研所官方微信发布一篇《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和方法》的文章,记者梳理发现,它跟之前的网传消息有明显出入——“倒车入库”、侧方停车未在规定时间内(暂未公布规定时间时长)完成考试的,修改为“不合格”,而网传消息中提到的“倒车入库限时210秒”“侧方停车限时90秒”等并未出现。

  不久,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官方微博发布了《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方法有变化但绝没有网传的那么吓人》一文,提醒学员“不必着急赶时间节点前参加考试”。

  市驾管所相关负责人说,他们目前未接到相关文件。“新标准总体变化应该不大,学员无需过于担心,一切还要以官方最终文件为准”。

  3 调整不为增加难度,意在让学车人“好习惯早养成”

  多家驾校表示:在接到驾管部门正式下发的官方文件之前,他们还会按照现行标准排课教学,一旦消息确定,驾校将会进行调整。

  针对驾考将越来越难的说法,骏龙驾校相关负责人说,一味强调“新标准更难考”不合适,学员没必要担心,这些年驾考标准有过几次细节方面的调整,但难度没有明显增加,而是意在帮助学车的人早日养成驾车好习惯,

  记者近日从骏龙驾校、邙山驾校、铭源驾校等驾校获悉,目前报名情况平稳。(洛阳晚报记者 刘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驾考 驾管 驾校 骏龙 洛阳晚报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