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气温逐渐下降后,叶子类蔬菜价格将回落

2017-08-18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近日,鸡蛋价格上涨明显,再次进入“4元时代”。同时,叶子类蔬菜的价格也相对较高。鸡蛋、叶子类蔬菜价格的上涨,均与高温天气有一定关系。

  市价格监测中心数据显示,7月31日我市鸡蛋平均零售价为每斤3.18元,进入8月后鸡蛋价格一路上涨,8月9日进入“4元时代”,达到每斤4.26元,之后就一直稳定在每斤4元以上。

  今年年初,鸡蛋价格一跌再跌,蛋鸡养殖户亏损严重,纷纷减少蛋鸡养殖量。从6月开始,鸡蛋价格开始回升,甚至一天每斤涨了1元,从“2元时代”直接涨进了“3元时代”。此后,鸡蛋价格在每斤3元上下浮动,近期则进入“4元时代”。

  市商务局工作人员分析,鸡蛋价格上涨,一方面跟之前低价导致市场上蛋鸡存量下降,鸡蛋供应量减少有关;另一方面,跟近期高温天气有关。当鸡舍温度超过30摄氏度时,蛋鸡就会“歇伏”,产蛋量下降。养殖户为了维持蛋鸡正常产蛋率,会对鸡舍进行降温,养殖成本相应增加。

  未来短时间内,我市鸡蛋供应量难有明显增加,随着月饼加工厂家提前备货,鸡蛋采购量将有所增加,预计鸡蛋价格仍将呈上涨趋势。

  高温天气影响的不只是蛋价,叶子类蔬菜价格上涨也跟高温天气有一定关系。

  从7月下旬开始,我市叶子类蔬菜价格上涨明显。以青菜为例,7月10日前,青菜零售价约为每斤2元,7月20日之后价格上涨速度加快,8月4日,青菜价格已接近每斤4元。

  市价格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分析,在高温天气下,叶子类蔬菜的种、摘、运成本都相应增加,导致价格上涨明显,不过气温逐渐下降后,叶子类蔬菜的种和供将很快恢复正常,价格将回落。(洛阳晚报记者 郭飞飞 实习生 刘璐瑶 通讯员 李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叶子 蔬菜价格 鸡蛋价格 价格监测中心 蛋鸡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树屋(9关注留守儿童题材的中篇小说)

    在最失意的时候,找到了知音。叶子妈妈经常安慰风,人生的路很长,为了女儿,也要坚强。叶子妈妈被风地细心关怀所感动。在风第十次邀约时,她终于动心了。

  • 树屋(8关注留守儿童题材的中篇小说)

    在广州,这个繁华的大都市,一没文化,二没技术,只有下苦力挣钱。建筑工地是农村务工人最好的选择,也是唯一的出路。

  • 树屋(7关注留守儿童题材的中篇小说)

    叶子妈妈有多少次想和儿子坐下来,好好谈谈。可叶子总是借故躲开,做作业、找朋友、讨论学习,理由多得一箩筐。母子之间隔了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叶子妈妈得知此事后,很害怕,教育管理叶子,真是力不从心,不由得又想起了朋。

  • 种菜都要动用人工智能 据说精确到每一片叶子

    (chares)人工智能为生活带来了方方面面的影响,而最近一家名叫Prospera的机器学习公司,首次将人工智能应用到了农业领域,通过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和数据科学等技术,这家公司

  • 网传自制止咳润肺枇杷膏 专家:原料是叶子

    最近,金黄的枇杷正值上市高峰,微博和微信朋友圈里不少网友晒出自制枇杷膏的步骤和照片,引得不少网友效仿,以防不时之需。但是中医专家看后却觉得似乎与真正的枇杷膏原料有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