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洛阳中心医院恢复公立医院属性

2017-09-06  来源:洛阳日报

  昨日,郑州大学附属洛阳中心医院(以下简称中心医院)恢复公立医院属性签字仪式举行。今后,市民到该医院就诊,将享受药品零差率等实惠。

  2010年,我市被确定为全国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城市。2011年3月,我市对中心医院等部分市属公立医院进行了产权制度改革,由政府办公立医院改为民办非营利性医院。此次,中心医院恢复公立医院属性后,将在破除逐利机制、维护公益性、保障群众基本医疗需求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今年,我市围绕“百姓得实惠、医院获发展、职工受鼓舞”的改革目标,继续深化公立医院改革;通过恢复部分改制医院公益属性,规范医院管理运行,加强医疗机构监管等,建立起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运行新机制,提升全市医疗保障水平和健康服务水平,满足群众基本医疗需求。

  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周学山、副市长张世敏等参加仪式。(洛阳日报记者 高峰 通讯员 耿梅 路书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公立医院 中心医院 属性 医院就诊 洛阳日报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正式启航

    连日来,记者对市卫计委以及安阳市几家医疗机构和部分患者进行采访了解到,百姓初尝医改红利,一个破解看病难、看病贵,构建合理有序就医秩序的美好愿景,正逐步从梦想照进现实。

  • 周口市城市公立医院医疗集团成立

    为实现周口市“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区,疑难危重症不出市”的医改目标,9月1日上午,周口市7家城市公立医院聚集在一起,宣告成立周口市城市公立医院医疗集团,开启周口市医联体建设的新模式。

  • 重庆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取消药品加成

    9月9日重庆将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部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配套建立科学合理的补偿机制。通过破除“以药补医”机制,使全市公立医院逐步回归公益性。

  • 信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全力推进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信阳市第四人民医院自2017年8月31日零时起,全面取消药品加成,同时按照方案精神调整部分医疗服务价格。

  • 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示范面扩大

    《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以体制机制改革为重点,全面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努力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改革经验,为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立标杆、树典型。

  • 安阳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今日零时正式启动

    今天零时,安阳市16家公立医院同时切换启动新的医疗服务价格系统、药品价格系统和新版医保药品目录系统。

  • 许昌市10家公立医院今起全面取消药品加成

    价格变化可以概括为“两降”:一是取消药品加成使药品价格下降,二是大型医疗设备检查价格下降。

  • 洛阳市所有公立医院今日零时起取消药品加成

    今日上午,无论您在我市哪家公立医院看病买药,都会享受到一项政策带来的实惠——记者昨日从市卫计委了解到,从今日零时起,我市所有公立医院(含部队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实行零差率销售。县域公立医院中此前尚未实行零差率销售的偃师市第四人民医院、偃师市卫生学校附属医院、偃师市职工医院、宜阳县北城区人民医院、宜阳县计划生育服务站医院此次同步实施改革。

  • 8月31日零时起 公立医院告别“以药补医”

    从8月31日零时起,在前期试点城市率先启动改革的基础之上,河南省11个省辖市的284家城市公立医院正式启动综合改革,取消药品加成、建立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至此,河南省公立医院告别“以药补医”时代。

  • 商丘调整城市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 十五家医院药品零差率销售

    近日,一则通知引起了市民们的广泛关注。这则《调整商丘市城市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的通知》提到,我市城区的十五家公立医院自8月31日起,药品实行零差率销售,并调整部分医疗服务价格。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