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小区水费为何从每立方米3元涨到3.3元

2017-09-26  来源:洛阳晚报

  【居民反映】

  市民孙先生:我所在的小区物业公司之前代收水费是每立方米3元,如今涨到每立方米3.3元。我没听说过水费调价啊,会不会是小区物业公司私自涨价?

  【记者采访】

  孙先生家住汉宫路与经三路交叉口附近的一个小区,该小区属于经济适用房,每栋楼高6层,水费由小区物业公司负责收取。

  9月初,孙先生到小区物业办公室交7月和8月两个月的水费,发现票据上显示的水价由原来的每立方米3元涨到了每立方米3.3元。“水价咋涨了3毛钱?”孙先生不解地问。工作人员称他们收到了洛阳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务集团)的涨价通知。

  孙先生称没见到小区物业公司张贴水费涨价通知,觉得工作人员的解释不能令人信服,他怀疑是小区物业公司私自涨价。

  此外,他所在小区住宅楼属多层楼房,小区物业公司收取每立方米0.3元的二次加压费,他认为只有高层楼房才需要二次加压,小区收取这项费用是否合理?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向该小区物业公司咨询,工作人员称水价确实每立方米涨了0.3元,并称是根据水务集团的涨价通知执行的,具体情况得问水务集团。

  随后,记者与水务集团取得联系。水务集团工作人员说,3.3元包含基本水价、污水处理费和水资源费等。根据市发改委、财政局和水务局联合下发的《关于调整洛阳市污水处理费征收标准的通知》,自7月1日起,洛阳市居民用水污水处理费收费标准将从现行的每立方米0.65元调整至每立方米0.95元。也就是说,因污水处理费每立方米价格上涨0.3元,所以水价上涨0.3元。

  对孙先生质疑小区物业公司收取二次加压费是否合理的问题,工作人员解释,我市城市区供水水压通常可满足6楼以下多层楼房的用水需要,而高层建筑或供水管网末梢区及地势较高的多层建筑,需要对自来水进行二次加压才能满足用水需要,因此有些多层楼房用水也需要二次加压。根据我市规定,二次加压产生的电费可以分摊到水费中。各小区因使用的加压方式和设备不同,入住率也不同,因此总体上分摊到水费中的二次加压费也不一样。(洛阳晚报记者 魏巍 通讯员 崔建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小区物业 水费 水务集团 洛阳晚报 污水处理费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城市区老旧小区将换“新装” 明年年底前完成改造

    道路坑坑洼洼、下水道堵塞、没有路灯……目前,我市还存在不少这样的老旧小区。

  • 摩拜乱停车遭小区物业起诉 给100元就撤诉

    日前,北京海淀一小区的物业就把摩拜诉至法院,原因就是“摩拜单车”在停车场乱停乱放,让区内的面貌面目全非。据海淀法院通报,原告物业公司诉称,其自2016年8月10日开始负责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东区的停车场委托服务业务

  • 鹤壁一业主突发昏迷 关键时刻保安出手相助

    8月5日早上7时多,淇滨区清华园小区32号楼业主张女士为该小区的润泽物业公司送来一面锦旗,感谢小区保安薛师傅等人将当时突然发病的她抬上了救护车。”张女士说,一面小小的锦旗无法表达她的感激之情,她希望通过百姓热线,再次向小区物业公司及保安队员致谢。

  • 洛阳一小区物业突然撤离 留下一堆管理难题

    记者从供电部门于6月6日下达的停电通知中看到,小区物业公司2015年至2017年共拖欠电费194131元。记者了解到,小区尚未进行电网改造,业主们一直按月将电费和物业费一起交给物业公司,再由物业公司转交供电部门,而小区物业公司拖欠电费一事,业主们一直不知情。

  • 小区内临时停车收费,是否有依据?相关部门:允许,但须明码标价

    【走访】小区临停收费标准不一,多为不收或少收  记者来到紫金风景线小区,在该小区物业服务中心门前看到小区物业收费公示栏,显示“小区外来机动车辆”收费依据为“豫发改收费【2009】157号合同约定”。

  • 多部门联合行动 阳光小区违章建筑终于拆啦

    一个多月来,阳光小区18号楼楼顶的违章建筑备受市民关注。 5月27日8时,解放区双违办、山阳区双违办、示范区双违办、解放区七百间街道办事处、解放区住建局、解放区城管局、解放区司法局、解放区公证处、解放区信访局等部门组织100余人,对阳光小区18号楼楼顶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

  • 小区篮球场限时开放引居民不满 物业:避免扰民

    居民刘先生说自己很喜欢打篮球,小区里的篮球场本来就是供居民休闲娱乐的,可常常锁着,他表示很不理解。河南博联律师事务所律师郭峥表示,如果篮球场权利人是全体业主,物业不应该限制业主使用;如果篮球场权利人是开发商,物业则可以限制篮球场的使用时间。

  • 水管爆裂新家“泡汤” 物业工作人员来帮忙

    近日,常绿·林溪谷小区2号楼3单元的李女士家里水管突然爆裂,刚刚装修好的新房被泡,新买的实木家具也泡在水中,积水甚至可能漏到楼下。就在李女士焦急万分时,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及时关掉水阀门,并帮忙清理积水,让李女士家的损失降到最低。

  • 小区物业管“闲事儿” 帮助业主卖黄梨

    11月14号,有网友反映说驻马店市莱茵湖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在小区大门口摆摊卖起了梨,还是帮本小区的一个业主卖的。

  • 平顶山一小区物业突然退出管理 满地垃圾惹民烦

    平顶山市湛河区光明路南段桃花源小区的业主投诉称物业管理费都交到年底了,小区的悦来物业公司没有提前告知业主便突然退出。现在小区垃圾满地没人管,大夏天苍蝇到处乱飞,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