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道道彩虹跨洛河 座座大桥惠民生

2017-09-27  来源:洛阳日报

3b1Nwh2e.jpg

  凌波大桥 “双塔”并峙

  九孔连拱、飞檐翘角、青砖红柱……本月底,又一座高颜值大桥——新街跨洛河大桥即将建成投用。这是洛河市区段第8座跨洛河大桥,也是我市首座隋唐古风拱桥。

  洛河自西向东蜿蜒穿城而过,千百年来滋润着河洛大地。东西长16公里内的市区段河面上,建有凌波大桥、瀛洲大桥、西苑桥、王城大桥、牡丹桥、洛阳桥和即将建成通车的新街跨洛河大桥、东环路跨洛河桥。这8座桥梁横跨南北两岸,连接着高新区、涧西区、西工区、老城区、瀍河区和洛龙区。

  它们高悬低卧于闹市通衢,或雄姿英发,或古朴雅致,在晨曦、夜色下仪态万千。不管风吹雨淋,无论酷暑严冬,总是默默无闻地为行人、车辆提供便利。

  洛阳桥,始建于20世纪50年代,包括东、中、西并排3座桥。靠西的为老洛阳桥,长421米,1955年建成。中间的长558米,1982年建成,是洛河上第一座现代大型桥梁。最东边的新洛阳桥全长559米,于2011年建成。

  新街跨洛河大桥是我市首座具有浓郁隋唐古风的九孔连拱桥。大桥总长1685米,主桥长1113米,桥两头建有4个高达10米的桥头堡,飞檐翘角、青砖红柱,典雅、大气。

  东环路跨洛河桥全长1444米,主跨钢构景观桥呈双拱形设计,采用160米下承式钢桁架系杆拱结构。

  凌波大桥是我市首座双塔双索面斜拉式大桥,全长2345米,主桥长1256米。

  瀛洲大桥是一座飞鸟式倒三角形抛物线拱券桥,主桥拱的创意源于洛阳八景之一的“天津晓月”,大桥总长1543米,主桥长610米。

  …………

  这些造型各异的大桥,似一道道“彩虹”横跨洛河之上,见证着洛阳城市的变迁,成为现代化都市里的亮丽风景;让洛水两岸交通更便捷,承载着民生,连通着民心。(洛阳日报记者 曾宪平 梅占国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大桥 彩虹 洛河桥 洛阳桥 双塔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有关部门多措并举确保黄河大桥安全畅通

    近日,映象网记者在开封市黄河大桥管理中心了解到,为确保开封黄河公路大桥的安全运行,在全力投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际,采取多措并举,全面消除开封黄河大桥的安全隐患。

  • 开封市有关部门多措并举确保黄河大桥安全畅通

    近日,映象网记者在开封市黄河大桥管理中心了解到,为确保开封黄河公路大桥的安全运行,在全力投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际,采取多措并举,全面消除开封黄河大桥的安全隐患。

  • 固始图书馆举行“朗诵经典美文”进校园活动

    9月21日,由固始图书馆牵头举办的“诵读经典美文”活动,在固始县南大桥二小拉开序幕。图书馆负责人、南大桥中心校负责人、媒体以及5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诵读经典活动。

  • 明起,王城大桥东半幅放行西半幅封闭

    注意啦,明日起,王城大桥东半幅桥面将放行,届时目前使用的西半幅桥面将开始封闭施工,所有车辆行人改走东半幅桥面。昨日上午,记者跟随市交通局工作人员进入施工现场看到,围挡区的东半幅桥面已经焕然一新,施工人员正在对路面进行冲洗。

  • S333张南线泌阳境周庄大桥通过交工验收

    9月7日,S333张南线泌阳境周庄大桥通过交工验收,具备通车试运营条件。验收组一致认为,全桥工程总体质量良好,满足设计要求。

  • 荥阳市区将建一条斜拉式景观大桥

    近日,由荥阳市住建局负责协调、中国三冶集团荥阳中冶基础设施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荥阳市兴华路北延(站南路—科学大道)道路工程、站南路西延(高山路—省道232)道路工程同时开工。

  • 新街跨洛河大桥:九跨连拱 长虹卧波

    昨日傍晚,在新街跨洛河大桥建设现场,建设者们正加班加点进行桥面铺装和桥体刷漆等施工。

  • 新街跨洛河大桥:九跨连拱 长虹卧波

    昨日傍晚,在新街跨洛河大桥建设现场,建设者们正加班加点进行桥面铺装和桥体刷漆等施工。新街跨洛河大桥北起市场南街、南至滨河南路,空中俯瞰,九跨连拱的桥身如长虹卧波,已然成为洛河之上的新景观。

  • 两个黄河公路大桥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G240杨集黄河公路大桥及接线工程项目起点位于G240*与范辉高速公路交叉处,向南与G342*立体交叉,经范县杨集乡李马桥村西侧与省道S101平面交叉。大桥设计时速100公里,路面宽32.5*米,双向六车道,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投资估算26.3亿元。

  • 北极光与彩虹城市上空齐舞

    当北极光和彩虹同时出现,会是怎样一幅画面?来自冰岛首都雷克雅维克的摄影师最近捕捉到了这样极致的画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