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特殊疾病门诊社保卡能否买普通药品?

2017-09-28  来源:洛阳晚报

  【居民反映】

  家住偃师市的姬先生:我是一名癌症患者,每年6月10日,都向社保局申报特殊疾病门诊,往年,拿着社保卡可以购买普通药品,可今年申报之后,我发现只能用社保卡购买特殊疾病门诊病种范围内的药品了。我想了解一下,这是新的规定吗?

  【记者采访】

  19日,记者将姬先生的问题反映给市社保局医疗监督科。相关工作人员称,我市的特殊疾病门诊政策一直是按照市人社局《关于调整洛阳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特殊疾病门诊政策的通知》(洛人社〔2012〕115号)执行的。

  “申报特殊疾病门诊的居民,持社保卡可以到定点医院和药店购买特殊疾病门诊病种范围内的药品,其他普通药品无法购买。”该工作人员说。

  同时,该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市人社局《关于做好基本医疗保险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从今年起,在我市特殊疾病门诊病种中,新增加重症肌无力,在定点医疗机构治疗;终末期肾病、血友病、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I型糖尿病、甲状腺机能亢进、耐多药肺结核、再生障碍性贫血、苯丙酮尿症、非小细胞肺癌、胃肠间质瘤等10种疾病从特殊疾病门诊病种中移出,被纳入重特大疾病保障范围。目前,我市特殊疾病门诊保障疾病共有57种。(洛阳晚报记者 范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疾病 门诊 药品 耐多药肺结核 社保卡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出山镇计生办开展新生儿疾病筛查优惠政策宣传活动

    免费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是关系人民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出山镇计生办以秸秆禁烧宣传为契机,联合开展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优惠政策宣传活动。

  • 泌阳县努力做好季节性疾病高发期儿科医疗服务工作

    日前,泌阳县卫计委向各乡镇(街道)卫生院、委直各医疗机构、各民营医院发出通知,并转发了《驻马店市卫计委关于做好季节性疾病高发期儿科医疗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医疗机构根据文件精神,遵循季节性疾病儿科高发期发病特点,加强本医疗机构儿科服务能力建设,认真做好本医疗机构季节性儿科医疗服务工作,县卫计委将适时组织人员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 市实验中学开展2017年“疾病防控 健康体检”活动

    市实验中学依托金山社区服务中心和驻马店市疾控中心,在9月11日、9月12日、9月15日对全校3300余名学生开展了2017年度体检工作。

  • 秋咳来袭 有些咳嗽要看耳鼻喉科

    进入秋季,由于早晚温差大,天气干燥,稍有不慎就容易咳嗽,有的咳痰,有的干咳,有的反反复复常年不愈。

  • 2017年全国爱牙日主题发布

    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通知(国卫办疾控函[2017]797号), 2017年9月20日全国第二十九个“爱牙日”宣传主题为“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中华口腔医学会就此发布了主题信息。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