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气温骤降导致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增多 医生建议:勤通风 多喝水 早治疗

2017-12-06  来源:洛阳日报

  骤降的气温“冻伤”不少人。记者近日走访我市多家医院了解到,医院的感冒、肺炎、急性支气管炎等呼吸系统疾病患者比平时增加二成左右。

  郑州大学附属洛阳中心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张娜莉介绍,忽冷忽热的天气加上干燥的空气,让该院接诊的呼吸系统疾病患者明显增多,老年人和儿童由于自身抵抗力弱,更容易感冒,引发慢性疾病。她建议,要保持室内通风、多喝水,发现感冒症状及早接受治疗。

  “近段时间,每天得接诊20多个患者。”河南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张冠磊说,该院接诊的感冒、肺炎患者明显增多,有的患者甚至发展成重度肺炎需要住院治疗。

  肺炎的早期症状由于与感冒相似,不少人初发时并不重视,到症状严重时再就医,往往病情已失去控制。张冠磊说,感冒和肺炎是两种不同的疾病,普通感冒一般7天就会好转,如果患者感冒10天后不见好转,且症状加重,就应该到医院进行拍胸片、查白细胞、痰培养等检查。(洛阳日报记者 高峰 通讯员 路书斋 牛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患者 呼吸系统疾病 肺炎 早治疗 医生建议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痛风老年患者:别做剧烈运动

    风湿免疫科专家认为,对于痛风患者来说,痛风和运动就像一对跳华尔兹的舞伴,剧烈运动会诱发痛风发作,但低强度的有氧运动却又可以降低痛风发作。

  • 静脉曲张患者可用热水泡脚?

    大多数人冬天泡脚好处多多,但对于静脉曲张患者来说,却容易加重病情,甚至非常危险。

  • 寒冷的冬天为何患者感到身上温暖

    11月21日上午,郑州市骨科医院治未病科护士站走来了一位满脸欢笑的李大妈。

  • 做足功课,心脑血管病患者不用再“挨冬”

    天气寒冷时有基础病如高血压、冠心病的病人心绞痛发作、高血压危象明显增多,这是因为天气寒冷人体的耗氧量骤增,心脏为维持正常的体温,需要加快心率、升高血压。

  • 安阳市慈善总会患者援助项目发药点便民惠民

    11月23日,在安阳市慈善总会患者援助项目发药点,来自内黄县的一名患者领到药品格列卫后满面笑容地对负责药品发放的葛俊如说。由于发药点发药全过程、全环节精细化,服务优良,发药“零差错”,受到中华慈善总会的充分认可。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