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直通车 > 正文

新县两男子KTV内酒后滋事 获刑附赠“禁止令”

2017-08-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余丽娟)近日,新县法院在对一起寻衅滋事案的被告人郑某某、聂某某进行宣判时,比往常增加了一项内容:“禁止二被告人在一年的缓刑考验期内进入夜总会、酒吧、迪厅、网吧、KTV等娱乐场所”。二被告人听后很紧张,用疑惑的目光询问着法官。经过一番释法,方才明白,这条禁止令意味着,此二人在缓刑考验期内又多了一道“紧箍咒”。

  2015年11月20日晚,被告人郑某某在KTV唱歌时因认为KTV老板黄某某不给“面子”与黄某某在KTV前台发生争执,被告人聂某某为发泄不满情绪动手打了黄某某两巴掌。陈某某(另案处理)以为郑某某、聂某某要闹事的情况下动手打了郑某某父亲两巴掌,并将前台烟灰缸摔碎。随即,被告人郑某某、聂某某与陈某某由言语冲突升级至肢体冲突,被告人郑某某、聂某某及另外几名朋友与陈某某等人在KTV内发生追逐打架,并推搡追逐到大门外马路旁,造成聂某甲、徐某某受伤的后果。后经鉴定,聂某甲、徐某某属轻伤。

  新县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郑某某、聂某某在公共场所随意殴打他人,导致二人轻伤的法律后果,情节恶劣,二人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综合犯罪事实、情节、社会危害程度、悔罪表现,参考社区矫正机构意见,决定对二被告人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宣告缓刑,缓刑考验期一年。同时考虑到二被告人此次是因在KTV内酒后滋事而引发犯罪,KTV等场所与其犯罪有密切联系。如果将二被告人与引发其犯罪的场所相隔离,有利于社区矫正机关在缓刑期间对其进行有效管教,预防再次犯罪。这就是本文开篇所提到的禁止令。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被告人 禁止令 KTV 获刑 附赠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徐玉玉案”一审三名被告人提出上诉

    7月31日是“徐玉玉被电信诈骗致死案”一审上诉期限最后一天,记者今天从山东省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一审7名被告人中有3人提出上诉,分别是第一被告人陈文辉、第三被告人黄进春和第五被告人陈宝生。

  • “徐玉玉被电信诈骗案”今宣判 7名被告人一审均认罪

    被告人陈文辉供述,2016年6月至8月,他们通过腾讯QQ、支付宝等工具从另案处理的杜天禹处购买非法获取的山东省高考学生信息10万余条,并使用上述信息实施电信诈骗活动

  • 焦作法院初步形成“1+3+X”少年审判工作模式

    2015年,焦作市法院大胆创新未成年人犯罪审判和预防工作机制,探索涉案未成年人矫正方式,在全省法院首推未成年被告人义工服务制度。义工服务真正实现了让未成年被告人“在义工服务中接受教育、在教育中反思悔过、在悔过中接受改造、在改造后回归社会”。

  • 淇滨区人民法院审理一起盗窃案被告人偷猪6头被判6个月

    (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宁 通讯员 赵爱荣)日前,淇滨区人民法院审理一起盗窃案,被告人靳某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被告人靳某自愿认罪,悔罪态度较好,可酌情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以上判决。

  • 偷猎麻雀603只 二被告人分别获刑6个月

    近日,孟津法院审结一起非法狩猎刑事案件,两名被告人毒死麻雀603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 汝州市首起污染环境案宣判 三名被告人被判刑

    近日,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获悉,该市首起污染环境案件依法宣判, 被告人段某、李某均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被告人任某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李传华非法集资12.7亿被判无期

    去年,郑州82460名失信被执行人被列入“黑名单”,限制出入境、坐飞机等;判处县级以上干部23人,厅级以上干部6人;对非法集资12.7亿元的被告人李传华判处无期徒刑……4月11日,在郑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于东辉作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 非法处置扣押财产 被告人获刑一年

    镇平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非法处置扣押财产案,被告人王某犯非法处置扣押财产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 虞城法院对污染环境者作出禁止令 被告人被判刑

    8月12日上午,河南省虞城县人民法院院长侯文担任审判长,审理被告人赵某污染环境案,当庭以污染环境罪判处被告人赵某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3万元,被告人赵某自刑罚执行完毕或假释之日起三年内不得从事电镀职业。省市十余家媒体和虞城县大气污染治理办公室、虞城县环保局相关人员近30人旁听了案件审理。庭审结束后,虞城县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该案的审理情况,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冯尚文主持新闻发布会。

  • 不讲信用?有人“帮”你

    随着现代科技的飞速发展,信用卡的办理也变的简单起来,信用卡消费在当今社会已屡见不鲜,你有没有信用卡和你有没有信用恐怕是两码事了。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