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黎明”行动力克执行难 当天执结23万余元

2017-03-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丁俊丽)3月23日清晨五点,小雨,大街上人迹罕至,但伊川法院的执行局干警已集合完毕,列队出发!专门为长期和执行干警躲猫猫的“老赖”量身定制了“黎明”行动,必将被执行人堵在被窝、堵在饭桌上。此次行动伊川法院共出动执行干警12名,警车5辆,向本次的执行目的地高山、平等以及鸦岭乡的17个自然村出发! 

首战告捷抓住专业“老赖”

清晨六点左右,鸦岭乡某乡村边的大宅院内灯火通明,急着早起出去逃避法院追捕的张某正在自家豪华客厅吃早饭。他万万没想到高墙外已被围得水泄不通。张某为逃避追捕,在自家宅院四周装上监控摄像头,每天早出晚归,多次让执行干警扑空。这次正安然吃早饭的他打开门看见站在门外的执行干警目瞪口呆,只好束手就擒!执行干警依法将其家中的车辆扣押!在被带上车时,张某依然很嚣张的对申请人说:“你等着吧,我进去坐一辈子,你的钱也难见着!”

在将张某带回法院后,执行干警详细告知了张某拒绝履行司法文书的严重法律后果,并对张某讲解现在执行的力度和常态,不要存在“躲一躲,避一避”“躲过风头就好了”的想法,同时对其阐明了列入失信黑名单对其做生意和名誉的影响,经过执行法官一中午的耐心调解,张某终于在下午同意履行判决书的法律义务,申请人顺利拿到了执行款!

拒不执行那就请君如“所”吧

清晨七点,伊川法院的执行干警一行来到平等乡某村的被执行人家黄某门前,几经敲门被执行人家属就是不给开门,经商议决定使用梯子翻墙入内,此时,被执行人黄某欲从后门逃跑,被在后门警戒的执行干警当即抓获!被执行人黄某因劳务纠纷欠农民工工资五元余元,在执行干警发出限期执行通知书后,黄某不仅不积极配合主动还款,竟然和法院干警玩起了藏猫猫,每次电话联系都是说在外地打工,其实都是在县城和老家换着住,这次还没有起床,就被我们的执行干警人车并获!

被拘传后,黄某不仅认识不到自己的错误,还对执行法官的调解爱答不理,对前来和他和解的申请人破口大骂,执行法官多次劝解无效,将其车辆依法扣押后,依法将黄某司法拘留!

截止下午5点,伊川法院执行局供拘传6人、依法拘留2人;当场履行案件5起、达成执行和解协议5起、扣押车辆3辆,当天执结案件标的额23万余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黎明 执行 老赖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