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 > 正文

汝阳法院发布“公职人员涉案执行白皮书”一名“官赖”被拘留

2017-03-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张克雷)多年来,法院系统在执行涉及公职人员案子的过程中大伤脑筋。这不仅有损政府形象,也损害了司法权威。3月22日,汝阳县法院发布了“公职人员涉案执行白皮书“,剑指“官赖”。23日,一名“官赖”被拘留。

    李某是汝阳县一事业单位的公职人员,2016年2月29日,李某以筹建建材厂急需资金为由,向朱某借款30万元,借款到期后李某未向朱某归还借款本金及利息,朱某为维护自身合法权利将李某告上汝阳法院,要求被告李某偿还本金及利息。最终法院判决朱某胜诉,但自判决生效至今已有一年多的时间,李某未曾归还过一分钱,所以朱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多次电话通知李某,要求他到法院配合执行,但李某总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不配合,并坚称自己没有能力偿还债务。经法院调查,李某每年的工资收入有几万元,而他向法院申报的年工资收入仅为5000元,属于虚假申报个人财产。鉴于此情况,3月22日,法官将李某传唤至法院并决定对他进行司法拘留。执行法官当场向李某宣读并送达了拘留决定书,随后法警给李某戴上手铐,并对其随身携带的背包进行搜查,发现其小包里有大量现金及信用卡。但李某仍谎称小包及现金属于同行而来的表哥,与自己无关,其表哥亦附和说是自己的小包,但法官指出,如经核实该物品不属于其本人将依法追究其妨碍法院执行的责任。其表哥见此情况马上坦白说不是自己的。李某最后也承认小包及现金是自己的物品。在强大的法律威慑力面前,李某最终承诺在4月底前先偿还部分款项给朱某。

    李某身为公职人员,本应做到诚信为本,成为遵纪守法的表率,但他却虚假申报个人财产,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最终也只能咎由自取、自食苦果,受到法律的严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阳 法院 公职人员 白皮书 官赖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阳警方破获13年前系列强奸杀人案

    3月17日上午,近千名汝阳群众和民警在汝阳高速公路口,迎接凯旋归来的公安民警。 至此,2004年发生在汝阳县的“2004.9.21”系列强奸杀人案成功告破。

  • 汝阳县人民法院“三查一看两监督”促作风转变

    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审判质效,汝阳法院紧扣“规范提升”年度工作总基调,组织开展“三查一看两监督”系列活动,确保工作事项落实。

  • 汝州联合汝阳开展跨域执法行动 净化治超执法环境

    根据省交通运输执法局的指示要求,为进一步有效打击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建立健全规范有序的道路运输市场,确保公路设施完好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3月8日汝州市、汝阳县交通、公安执法部门在汝州境内组织开展跨区域联合执法行动。

  • 汝阳法院:开展执行案件“回头看”活动

    为自查短板,进一步提升分段执行规范化水平,3月6日至10日,汝阳人民法院利用一周时间,成立督查小组,对全院2016年度已结案的执行案件进行了一次集中自查。

  • 汝阳县法院执行工作获县委书记潘峰批示肯定

    3月8日,汝阳县委书记潘峰在汝阳法院简报第1期《汝阳县法院执行工作取得“开门红”》中作出批示:“县法院执行工作在全省法院系统的春雷行动中,成绩突出,效果明显,做法被全省推广,实现了开门红,可喜可贺!希望继续努力,以此带动整体工作提升。

  • 媒体看执行 汝阳法院执行干警奔波6个乡镇拘俩人

    由洛阳市中院组织的“媒体看执行”活动中,记者奔赴汝阳法院,和干警们一起感受执行工作的酸甜苦辣。

  • 汝阳民警一星期内阻止两名法定不准出境人员办证

    汝阳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民警坚守工作岗位,加强出入境证件的办理审查力度,一星期内阻止两名法定不准出境人员申请办证,有力有效地维护了正常的出入境管理秩序。

  • 汝阳法院开展“三八”妇女节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3日上午,汝阳县人民法院法官在县政府文化广场,与县妇联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反对家庭暴力法律宣传活动。

  • 汝阳法院扎实开展案件“两评查”活动

    为了提高裁判文书质量,提高法官的庭审驾驭能力,进一步提升司法公开成效。3月2日上午,汝阳法院召开专题会议,开展上网文书评查和庭审评查活动,自查短板,自我挑剔。

  • 汝阳县法院开展“反对家暴”集中宣传活动

    “有了这个维权利器,我们再也不用怕老公打了”,汝阳县一位农村妇女听完法官讲解后由衷感叹。为了推动反家庭暴力法的实施,切实发挥人身安全保护令的保护功能,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汝阳县法院开展了“反对家暴 力推人身安全保护令”集中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