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洛阳高新区法院:四措施讨薪快 百姓赞

2017-04-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胡峰)3月31日,洛阳高新区法院为贾女士讨回了16394.64元工资。从立案到拿到工资不到一个月时间,贾女士非常高兴。今年,高新区法院针对新收劳动争议执行案件占新收执行案件总量的17.4 %的新情况,为确保让劳动者尽快拿到工资,采取四项措施妥善执行劳动争议案件。

绿色通道,简案专办。对案情单一、标的额小的简单欠薪案件,通过“绿色通道”由专人办理,三日内予以先行调解,促使被执行人快速履行,避免加重劳动者的诉累及强制执行给企业造成负面影响。

执行和解,督促履行。对经营困难,又愿意积极履行义务的企业,采取放水养鱼,达到双赢的效果。引导用工企业和劳动者双方当事人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监督履行。

重拳出击,打击拒执。对恶意拖欠工资,拒不执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老赖”企业,一律录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同时对企业财产全面查询并采取查封、扣押等措施,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做好宣传,预防欠薪。在执行案件的同时,积极向企业宣传劳动者权益保障法,通过介绍拒执案例、发放企业务工人员《维权宝典》小册子等方式,让用工单位依法用工和劳动者依法维权的意识深入人心。

截止目前,该院受理劳动争议案件37件,已办结21件,为21名务工人员讨回了33万元的应得工资,结案周期均在一个月左右,得到了讨薪务工人员的普遍称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高新区 法院 讨薪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赖”躲藏三年 探亲访友被抓

    2017年,桐柏法院为“团结协作打好执行攻坚战”,全体执行干警对所有符合条件的案件进行清查摸底,梳理登记,逐案分析,制定对策,以确保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彰显法律的尊严,奉劝所有“老赖”:“消除侥幸心,早日来履行!”

  • 淇县人民法院4个小时拘传12名失信被执行人

    按照上级法院关于开展“失信被执行人集中打击周”行动安排,3月29日20时,淇县人民法院出动执行干警30余名,全面搜寻躲藏的失信被执行人,掀起了春季第三次打击失信被执行人行动的高潮。

  • 清丰县人民法院:参观革命遗址追思革命先烈

    4月1日,清丰县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单拐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该院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邓小平同志旧居、宋任穷同志旧居、冀鲁豫军区兵工厂和司令部旧址等地,认真聆听老一辈共产党人为革命事业奋斗的光荣历史。

  • 宛城区法院通过微信平台发送廉政提醒

    今年以来,宛城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强化廉政教育,增强崇廉拒腐氛围,将预防监督关口前移,抓好廉政教育。

  • 遂平县法院: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遂平县法院全面落实县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