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集中执行效率高 攻坚执行巧结案

2017-04-07  来源:映象网

29EDPx5z..png.png

截获欲逃窜的被执行人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丁俊丽)伴着清晨的阳光,伊川法院执行局的“集中大执行”准时整齐列队!经过前期的仔细排查,确定本次大执行目的地为城关镇和鸦岭乡的15个案件。此次行动共出动干警12名,警车5辆,朝着预定的目的地准时出发!

在伊川城关镇周村,被执行人王某因民间借贷案件欠申请人张某10万余元,接到法院的限期履行通知书后也置之不理,并向申请人张某扬言“我就是坐牢,你也见不到一分钱。”执行法官多次前去王某家中,因其家住封闭性小楼,多次敲门不应,也找不到王某的踪迹。“集中大执行”这天一大早,执行干警们得到王某在家的消息迅速赶来,敲门后,三楼上一个睡意朦胧的妇女探头问:“谁啊,这么早敲门?”得知找王某后,便立刻称其不在家。正在这时,在一楼的王某闻讯以为这么早肯定是邻居便打开了们,看到兵从天降的法院干警王某慌忙关门,被眼疾手快的干警挡住,进到其家后,执行干警耐心给王某讲解了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严重后果,正在这时,在三楼的王某妻子下来说;“你们是谁啊,谁让你来我家,我告诉你们我可不经吓。”说完就立马就倒下装晕,被身边的执行干警扶住后立马开始哭闹,这时候王某威胁执行干警说:“我媳妇有病,很严重,今天谁要是让我媳妇出事,你们谁负责。” 正在执行工作陷入僵局时,执行局长便说要将其妻送到医院检查后,将王某带到法院,话没说完,王某妻子立刻蹦起来对着执行干警开骂,坚决不让将其丈夫带走,并不停给其亲友打电话。就在执行干警将王某送上警车,准备离开时,王某的亲戚三人骑电动车将车堵在警车前,阻止警车开走,一群人又哭又闹。这时执行干警给其讲解妨碍公务的严重后果,告知其有疑问可去法院执行局进行询问。在稳定好亲戚情绪后,终于将王某押上警车。

在带上冰凉的手铐之后,王某就有点害怕,不再嚣张。因其拒不配合履行义务,执行干警将其送往拘留所,在路上,他看是真的要“蹲号子”,便开始不停要求给亲戚打电话,最后,在准备体检入所时,其妻拿着10万余元送到了拘留所。就这样,一场阻止执行的闹剧被执行干警化解,被执行人全额履行执行款项,最终给这案件画上圆满的句号。

截止下午1点,伊川法院执行局干警已连续搜查5次,依法拘传6人,扣押车辆2辆,执行和解4起,实结5起,依法拘留2人,本次活动执结案件标的额22万余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执行 效率 攻坚 结案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集中执行效率高 攻坚执行巧结案

    伴着清晨的阳光,伊川法院执行局的“集中大执行”准时整齐列队!经过前期的仔细排查,确定本次大执行目的地为城关镇和鸦岭乡的15个案件。此次行动共出动干警12名,警车5辆,朝着预定的目的地准时出发!

  • 嵩县法院:开展巡回宣传 助力攻坚执行难

    为有力打击老赖,依法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 4月6日,嵩县法院将“百日执行风暴”宣传车开上辖区街头,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巡回宣传活动。

  • 西峡法院召开动员会打响执行攻坚战

    为进一步推进执行工作,4月5日,西峡法院执行局召开“执行攻坚90天”动员会,安排部署执行工作,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 西峡法院六项保障措施聚力执行攻坚倒计时

    4月1日下午,西峡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执行工作,党组书记、院长赵曙君要求对各项考核指标要“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盯人、盯事、盯结果并举,聚力冲刺,确保六月底实现无积案法院的阶段性目标,确保年底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总体目标。

  • 南阳中院执行局领导带队前往郑州高新区法院考察交流

    4月6日,南阳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丁建民带领副局长王玉斌以及卧龙区法院、唐河县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一行前往郑州市高新区法院进行考察交流。

  • 正阳一幼儿园长因交通违法拒不执行处罚法院裁定准予强制执行

    日前,正阳县人民法院法官向该县一幼儿园园长袁某送达了行政裁定书,袁某面对法官坦言,这次我真是受到了教育,原来使用其他车辆接送学生不对,现在又拖欠交通违法罚款,我真是后悔不已,回去后赶紧凑钱交罚款,绝不能错上加错,更不能成为交通违法“老赖”,列入失信名单。

  • 我市召开破解执行难推进会暨“百日执行攻坚”专项行动动员会

    3月31日,我市召开破解执行难推进会暨“百日执行攻坚”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市领导刘建民、程建功、孙中英、绳应勇、丁耀,市法院院长杨俊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孙保平出席。

  • 正阳一幼儿园长因交通违法拒不执行处罚法院裁定准予强制执行

    日前,正阳县人民法院法官向该县一幼儿园园长袁某送达了行政裁定书,袁某面对法官坦言,这次我真是受到了教育,原来使用其他车辆接送学生不对,现在又拖欠交通违法罚款,我真是后悔不已,回去后赶紧凑钱交罚款,绝不能错上加错,更不能成为交通违法“老赖”,列入失信名单。

  • 集中执行初显成效 失踪“老赖”主动还款

    清明节后上班第一天,准备下乡送达的宜阳县法院执行法官仝俊杰,接到了该县香鹿山镇被执行人王某的电话。上午10点多,被执行人王某的儿子如约将被执行款7800元交到了法官仝俊杰手中。

  • 一次性处理98条交通违法 提醒市民:卖车别忘办理过户手续

    近期,焦作市法院和交警部门正在联手推进交通违法的强制执行工作。 3月23日下午,市民常先生来到市公安交警支队解放交警大队,要处理自己名下一辆车的交通违法。到了2016年,常先生发现那辆轿车不再出现新的交通违法信息,他想着车辆可能已经损坏,无法上路。

  • 集中执行初显成效 失踪“老赖”主动还款

    清明节后上班第一天,准备下乡送达的宜阳县法院执行法官仝俊杰,接到了该县香鹿山镇被执行人王某的电话。上午10点多,被执行人王某的儿子如约将被执行款7800元交到了法官仝俊杰手中。

  • 社旗法院:开展“百日执行会战”集中宣传活动

    4月5日,社旗县古城广场一法制宣传咨询台旁,聚集着大量人群,原来,这里是社旗县法院正在开展的“执行百日会战”集中宣传活动,过往群众为法官们的经典执行讲解而啧啧称赞。

  • 惠民政策重在执行到位

    不久前,某省财政部门联合有关部门出台了一项优惠政策,对新上民办项目进行贷款贴息,促进社会资本参与公共服务业。牵头的部门要低调谦虚不争功,配合的部门则更应有甘当绿叶的胸怀,大家密切协调联动,与群众需求对接好,政策才可能落到实处,赢得公众的赞誉。

  • 正阳县交警大队召开交通违法强制执行约谈会

    3月31日,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了全县交通违法强制执行运输企业约谈会。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