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父子赡养起纠纷 法官调解解心结

2017-06-08  来源:映象网

r5uYi17v..jpg.jpg

父子赡养起纠纷 法官调解解心结

映象网洛阳讯(徐孟国 黄洁)6月6日下午,嵩县法院执行四组法官分别来到黄庄乡某村高某及其两个儿子家中对一起赡养案件进行了上门调解。

85岁的高某因赡养问题与其两个儿子发生纠纷,经嵩县法院判决后,由于各方矛盾较大,其两个儿子拒不履行赡养义务,高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嵩县法院执行四组干警考虑到申请人年事已高,且被执行人也均已年过花甲,强制执行会造成彼此亲情的二次伤害,更不利于案件的化解,于是,执行干警决定到双方当事人家中进行调解。

调解过程中,执行干警邀请当地村干部参与调解,并结合法律规定和伦理道德,开展讲解和感化工作,最终,各被执行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承诺在一周内将赡养费交给其父亲高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赡养 纠纷 法官 调解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法院:这个"不孝赖" 院长亲自治

    年近九旬耄耋老人李老汉生育四个子女,均已成年,因赡养问题把四个子女告上了法院,法院判决四子女均摊老人每月每人200元赡养费以及医疗费支出,并判令大儿子李某归还其父亲2.6亩的责任田。判决生效后,其他三个子女均自觉履行了义务,唯有李某以要求父亲可以跟随自己生活为由,执意不予履行。

  • 执行法官回访被虐打老汉 为他讨回赡养费后持续关注

    68岁的倪老汉妻子早逝,他独自把两个儿子抚养长大,靠着种地、拾荒挣钱,儿子们成家后,倪老汉积劳成疾病倒了,既无劳动能力,也无经济来源,生活十分拮据,两个儿子不但不给赡养费,大儿子竟然偷偷地取走他最后一笔40000元存款,倪老汉找儿子商量要生活费,却多次遭到辱骂、殴打。

  • 新野法院强化赡养案件调解 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今年以来,新野法院院共受理赡养案件36件,调解结案33件,调解结案率达92%,调解案件自动履行率达96%,实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 新野法院强化赡养案件调解 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显效果

    今年以来,新野法院院共受理赡养案件36件,调解结案33件,调解结案率达92%,调解案件自动履行率达96%,实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 丈夫病逝 洛阳好媳妇坚持赡养他的养父

    “牛灵枝这人好着哩,她丈夫不在了,对丈夫的养父不离不弃,尽心赡养。牛灵枝今年56岁,说起去世的丈夫,她很动情:“我丈夫的情况有点儿特殊,他是我公公的养子,但是对老人很孝顺。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