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吉利区检察院派驻吉利区公安局检察官办公室挂牌成立

2017-06-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徐孟国 张荣焕)6月13日,吉利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派驻吉利区公安局检察官办公室揭牌仪式。洛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志强,侦监局局长秦波军、副局长王铁峰,吉利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军民,吉利区政协副主席蒋红星,吉利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雷洪文,吉利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卢致远,吉利区公安局局长薛林超,吉利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张红伟,吉利区司法局局长何书清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吉利区委常委、副区长陈亮辉主持。

CnpoY2LT..jpg.jpg

派驻检察官揭牌 

吉利区公安局局长薛林超致辞:近年来,吉利区公安局的执法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连续获得“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荣誉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吉利区检察院的执法监督工作密不可分。今后,我们要以派驻检察官办公室的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执法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派驻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保证派驻检察官及时掌握案件信息,实现与检察机关无缝对接;三要主动接受监督,在派驻检察官的监督和指导下,切实提高执法办案质量。

吉利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卢致远致辞:派驻检察官办公室的挂牌成立,标志着刑事侦查监督工作步入了制度化和规范化的轨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准确把握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的宪法定位,突出侦查监督的主力军作用;二是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努力构建新型检警交流平台,形成侦、捕、诉一体化、全方位的刑事指控体系;三是派驻检察官要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促进侦查监督、公诉工作和刑事侦查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确保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QnNRrWEI..jpg.jpg

派驻检察官揭牌

吉利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军民致辞:派驻公安机关检察官办公室,是检察院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必然要求,是维护公平正义、保护群众利益、实现和谐稳定大局的重要保证。他提出三点要求:一、区检察院要以此为契机,紧密结合我区实际,在改进工作方法,解决突出问题,加强队伍建设,增强监督效果上下功夫;二、要对各项检察工作高起点定位,新思路谋划,严要求落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三、要切实抓好涉检司法改革政策落实,进一步巩固司法体制改革成果,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此次向公安机关派驻检察官办公室,洛阳市人民检察院及侦查监督局提供了支持和指导,吉利区公安局积极响应,吉利区检察院制定出台了《检察室工作制度》、《检察室工作职责》、《检察室工作纪律》,并与吉利公安局联合会签印发了《派驻检察官办公室工作规定》。明确吉利区人民检察院向公安机关派驻检察官办公室,负责对刑事案件信息平台内案件信息的查阅、审查,填写相关工作日志和登记表,对公安机关的刑事立案、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变更等侦查活动予以监督,及提前介入引导侦查、互相通报信息、引导公安机关做好刑事案件的捕前分流工作,实现全方位、全过程的立体监督。同时,建立刑事案件信息共享联席会议制度,使检警两机关更好的协作配合,实现案件质量和办案效率的双提升。这是我区司法体制改革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吉利区人民检察院法律监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盛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吉利区 人民检察院 公安局 检察官 挂牌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吉利二道河整治美景初现

    近日,从空中俯瞰吉利区二道河综合整治项目,亮丽的生态水系景观雏形已现。该项目是中石化洛阳分公司1800万吨/年炼油扩能改造工程的配套建设项目,自西向东贯穿吉利区南部滩区,全长5.5公里,总投资约1.44亿元。

  • 吉利区检察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强化为民执法意识

    3月30日,洛阳市吉利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卢致远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区政法委副书记张红伟到会指导。

  • 吉利区检察院出台服务农村和谐稳定实施意见获区领导肯定

    洛阳市吉利区检察院新一届党组成立后,紧紧围绕区委工作大局,准确把握吉利发展新局面,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针对影响农村和谐稳定的各种因素,认真开展调研,找准工作着力点,结合吉利实际,研究制定了《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农村和谐稳定的实施意见》,为加快建设“产城融合、生态宜居的滨水城市”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 吉利区公安局成功侦破某洗浴中心系列盗窃案

    昨天上午,吉利区大浪淘沙经理和其同事将一面绣有“人民卫士 破案神速”的大红锦旗送到大庆路派出所。事情还得从2017年2月20日说起。

  • 洛阳市公安机关巡回演讲报告会在吉利区公安局举行

    3月11日下午,全市公安机关“创新实干?为警徽添彩”巡回演讲报告会在吉利区公安局举行。

  • 吉利区委对吉利法院工作进行年终考核

    1月11日上午,按照《公务员法》和年度考核工作有关规定,吉利区委第四考核组组长、纪委常委何盾佑带队对吉利法院领导班子和科级干部2016年度履行工作职责以及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全面考核。

  • 吉利区法院贯彻学习区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

    1月6日下午,吉利区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吉利区委书记刘冠瑜同志在会议上所作的2016年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在全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实施“1295”工程全面打造党建工作强区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

  • 吉利区人民法院通报两起解决执行难典型案例

    12月27日上午,吉利区人民法院就“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该院新闻发言人、副院长卢致远介绍了2016年吉利区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情况,执行局局长李卫勇通报了两起典型执行案例。

  • 洛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保国到吉利区法院调研

    12月26日上午,洛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保国到联系点吉利区人民法院,专程调研该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市委政法委研究室副主任赵昱柱、吉利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军民、吉利区人民法院院长郭燕燕陪同调研。

  • 吉利区公安局成功劝投一名网上逃犯

    全市公安机关“提效能、保稳定、迎双节”专项行动开始后,洛阳市吉利区公安局大庆路派出所紧紧围绕追逃工作不放松,近日,该所与治安大队密切配合成功劝投一名网上逃犯。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