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拖欠工资数年不给 一听拘留马上付款

2017-06-28  来源:映象网

4VhGfthg..png.png

 追回的农民工工资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徐志萌)“法官,真是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们多年的血汗钱都要打水漂了……”瀍河区法院执行局内,领到工资执行款的农民工王某紧紧握着执行干警的手,一遍遍激动地说道。2017年6月22日,洛阳市瀍河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全力出击,为农民工成功追回劳动报酬近2万元,有力地打击了“老赖”拒不执行的行为。

2011年,被执行人李某分包了陕县一体育馆的消防设备安装工程,李某叫王某找人来干,王某找来数名民工干活,干完活后,李某拖欠王某工钱,造成王某没法给民工发放工钱。截至2015年底,该公司一直未按时支付王某等数人的工资。经核算,该公司共计拖欠王某等人工资19403元,王某多次索要未果后,诉至洛阳市瀍河回族区人民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决被告李某在判决生效之日起五日内一次性支付原告王某工资共计19403元。

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李某却一直未按期履行法律义务。王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执行局干警多次寻找李某,李某像在人间蒸发了一样,电话联系不上,人也找不到。

在6月22日中午,李某在一个学校门口接学生时出现了,知情人发现后紧急报警,执行局干警迅速出击将李某抓获。李某被抓到执行局后,起初还是不愿给王某拿钱,但听到执行局人员说李某犯的是拒执罪,要被拘留后,李某一下子蔫了,赶紧打电话叫人送钱,当天晚上王某就拿到了民工的血汗钱,王某感激万分。最终案件妥善执结。瀍河区法院在执行工作中努力司法为民,提高执行质效,切实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拖欠工资 拘留 付款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鄢陵县产业集聚区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近日,记者从鄢陵县产业集聚区了解到,为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和鄢陵县委县政府关于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会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全面治理鄢陵县产业集聚区部分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确保全区社会大局稳定。

  • 公司拖欠工资 法院强制执行维护职工权益

    长期拖欠员工工资不还,劳动仲裁后不履行裁决,法院依法强制对其财产进行变卖,变卖成功后仍不积极配合履行义务,近日,西峡县人民法院通过强制执行将被执行人某化肥公司二百多吨原材料全部予以执行。

  • 吉利法院为10名农民工讨回27.5万元被拖欠工资

    6月29日上午,吉利法院召开农民工执行款集中兑付暨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大会。当场为10名农民工集中兑付执行款27.5万元,敦促2名被执行人当天履行完毕、2个案件达成执行和解,执结标的3万余元。

  • 西峡法院与社会法庭联动调解快速化解矛盾

    近日,西峡法院民一庭法官协助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社会法庭快速化解一起劳务纠纷,为13名女工讨回血汗钱,获得了当事人的好评。

  • 睢县去年以来共为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268万元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干兆伟)为切实做好农民工工资规范支付,去年以来,商丘市睢县进一步规范劳动用工市场,通过宣传引导、政策进门、严格执法和温暖帮扶四步工作法,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

  • 中铁十一局四公司拖欠工资续 工资已发放到位

    1月14日,映象网报道的《中铁十一局四公司拖欠信阳段工人工资》新闻发出后,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据了解,目前该公司已将拖欠工资发放到位。

  • 中铁十一局四公司拖欠信阳段工人工资

    1月14日,信阳多名农民工向映象网记者反映称,中铁十一局四公司京港澳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六标段项目长时间拖欠农民工工资。 回应 将积极解决

  • 18名农民工被拖欠23万元工资 庭前调解拿到报酬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赵昌见)“民权法官帮俺讨薪23万元,要不是他们主持公道,俺这钱就打水漂了!”12月3日,商丘市民权县人和镇村民林某提起县人民法院帮助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时赞不绝口。

  • 民权人到晋打工被拖欠9000元工资 法援出手相助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汪保印)11月20日,在商丘市民权县城关镇打工的山西籍农民工王某被一家用人单位拖欠3个月的工资,几次讨要无果后,王某来到民权县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在援助律师与用人单位的协调下,3天便要回了被拖欠的9000元劳动报酬。这只是商丘市民权县为农民工讨薪提供“急诊式”法律援助服务中的一例。

  • 拖欠工资数年不给 一听拘留马上付款

    2017年6月22日,洛阳市瀍河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全力出击,为农民工成功追回劳动报酬近2万元,有力地打击了“老赖”拒不执行的行为。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