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河南省陆浑水库局扎实做好水库和灌区防溺水工作

2017-07-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段万卿 李智博)进入7月份以来,豫西地区出现持续高温天气,再加上暑假中小学生离校返家、陆浑水库开闸放水抗旱,到水库和渠道游泳的人数明显增多。由于水库库区水域面积大、灌区渠道涉及村庄多、线路长,预防难度大,极易发生溺水伤亡事故。为最大限度的减少溺水伤亡事故的发生,陆浑局把防溺水工作作为暑期重点工作,加大宣传力度,精心安排组织,细化防护措施,预防溺水事故发生。

u6uAohq5..jpg.jpg

张贴防溺水标语

组织人员对水库和灌区安全隐患再次进行全面排查,对部分出入库区和渠道路口、斜坡、桥梁等地段采取封堵、设置栏杆等方式进行防护。在水库和灌区周边路口、桥梁、大坝、输水洞、溢洪道、灌区沿渠村庄、学校等关键地段增设警示标识、横幅、标牌600余块(幅),利用沿渠村庄高音喇叭进行不间断防溺水宣传,提醒群众注意自身安全,远离危险水域,提高安全意识。水库和灌区均成立防溺水志愿服务巡逻队,对水库水面、库区周边及灌区渠道沿线进行全天候巡防,及时发现不安全问题和劝阻在水库和渠道内游泳、戏水人员。在水库重点水域和每个段所配备救生圈、救生衣、救生绳和竹竿等救生器材400余件(套),以备汛期救援、溺水救生急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陆浑水库局 水库 防溺水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丹江口水库产生生态效益七点五亿元

    近年来,淅川县以水质保护为核心,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转型之路,丹江口水库累计产生生态效益7.5亿元,实现了库区绿色发展,水清民富县强的目标。

  • 淅川:丹江口水库产生生态效益七点五亿元

    近年来,淅川县以水质保护为核心,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转型之路,丹江口水库累计产生生态效益7.5亿元,实现了库区绿色发展,水清民富县强的目标。

  • 汝州市王寨乡多措施做好滕口水库防汛工作

    为认真做好2017年滕口水库防汛工作,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汝州市王寨乡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以确保汛期安全度汛。

  • 鹤山区持续加大环境污染治理工作力度

    今年年初以来,鹤山区进一步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把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辖区环境发生显著变化。鹤山区抓好城镇生活污水治理,加大对利民污水处理厂的监管,将利民污水处理厂列入日常双随机检查单位,不定期对污水处理厂提取出水水样进行监测,确保达标排放。

  • 舞钢市多部门联合开展保护水源地执法宣传

    7月15日,周末放弃休息,舞钢市多部门联合到城乡街头,向群众发放饮用水源地保护宣传单,讲解保护水源知识,持续开展保护水源地执法宣传。连日来,该市多个部门和乡镇,在龙凤湖周边及河道沿线举行饮用水源地保护执法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