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汝阳警方侦破省厅重点督办案件 盗窃犯罪嫌疑人先后落网

2017-08-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刘照璞)4月21日夜,家住汝阳县城古严一小区的居民马某报案,称当天中午12时20分,他离家外出办事儿,到晚上22时30分回到家中,发现一片狼藉,位于卧室柜子内的5000元现金和金项链、金戒指、转运珠手链等金首饰不翼而飞,被盗涉案总价值一万两千余元。

接到报案后,汝阳县公安局城关所民警、刑侦大队技术人员迅速出警对案件现场进行初查,技术人员认真细致勘察,从现场发现了盗窃犯罪嫌疑人的相关物证。这一系列盗窃案被河南省公安厅列为重点督办案件。

经过专案组民警深入细致、反复的工作,最终锁定该系列盗窃案系家住信阳市罗山县潘新镇、现年38岁的郑某坤所为,并查证了犯罪嫌疑人郑某坤有砸车玻璃进行盗窃的犯罪前科。汝阳警方顺线追踪,穷追不舍,终于确认“2017.04.21”重大入室盗窃案是犯罪嫌疑人郑某坤和同村23岁青年万某舰二人所为。

结合案情实际,专案组民警经过两个月的艰苦细致工作,获悉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万某舰以打工名义在广东深圳市区潜伏,副中队长李晓东和民警钱程远赴深圳,经过三天的紧张摸排,于6月23日在深圳市光明新区一网吧内将犯罪嫌疑人万某舰抓获归案。同时,专案组成员六次奔袭信阳、湖北黄冈等地,于8月2日将藏匿在信阳市罗山县潘新镇潘新村一出租屋内的犯罪嫌疑人郑某坤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郑某坤、万某舰先后供述了今年4月份以来在洛阳周边的汝阳、孟津、新安县和三门峡义马市区以老式住宅小区、单元楼为侵害目标,趁住户家中无人之际,利用事先准备的作案工具实施技术开锁入室,多次盗窃现金、金首饰的犯罪事实。

目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郑某坤、万某舰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阳警方 督办案件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