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以特色养殖助推精准扶贫

2017-08-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段万卿 李智波)8月23日上午,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东一干渠管理处到扶贫村田湖毛庄村贫困户韩长军家中收购“扶贫蛋”,看到鸡蛋变成了钱,韩长军一家三口非常激动,嘴里一个劲地说“谢谢政府、谢谢领导关心”。这是陆浑局结合困难群众的意愿和实际情况制定的具体帮扶措施的一个缩影。

为使困难户早日脱贫致富,陆浑局对所有贫困户认真入户调查,了解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难处,按照一户一策、一人一策、因人施策、精准扶贫的原则,对贫困户韩长军、汪小应、李松敏家分别提供资金支持,为其购买波尔山羊、蜜蜂、蛋鸡等,以特色养殖项目实施精准扶贫,不但拓宽了贫困户的收入渠道,还增强了贫困户战胜困难的信心,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陆浑局将因地制宜推广产业扶贫项目,同时加强技术指导和后续资金扶持,从建鸡舍、羊圈到解决鸡蛋、蜂蜜销路,将赚取的利润全部归贫困户所有, 解除贫困户的后顾之忧,有力促进贫困户增收脱贫。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 养殖 精准扶贫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开展慰问困难老党员活动

    近日,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党委对全局3名困难老党员、高新区创业路社区2名困难党员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 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开展慰问困难老党员活动

    在纪念建党96周年之际,为充分体现党组织对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的关心和关怀, 近日,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党委对全局3名困难老党员、高新区创业路社区2名困难党员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 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春节前到扶贫村慰问困难群众

    为使困难群众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1月23日,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着全体干部职工的深情厚谊来到该局定点扶贫村——嵩县田湖镇毛庄村对特困户、老党员和困难家庭学生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 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到帮扶贫村开展寒冬送暖活动

    “三九”寒冬将至,扶贫帮扶村困难群众的泠暖牵挂着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200余名职工的心。12月20日下午,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党委主要负责人带领相关人员来到定点扶贫村嵩县田湖镇毛庄村开展寒冬送暖帮扶活动。

  • 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到扶贫帮扶村讲党课

    11月30日上午,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到 “精准扶贫”联系点——嵩县田湖镇毛庄村为该村20余名党员、村干部上了一堂以“让建成小康社会在‘两学一做’教育实践中开花结果”为主题的党课。

  • 濮阳县:坚决打赢环保攻坚战

    “国家环保部督察组的反馈意见,就是我们的攻坚方案。10日内完成全年黄标车淘汰任务;对排放不合格的货车、柴油车、工程渣土车等老旧车辆,加强管控淘汰,年底前坚决整改到位。8月底前,封堵所有河道违法排污口,同时启动回木沟、董楼沟、房刘庄沟、青碱沟等河流节制闸建设。

  • 养虾有“稻”扶贫有方——探访潢川“稻虾共作”模式

    潢川县的“稻虾共作”模式充分利用了稻田资源,将水稻种植、小龙虾养殖有机结合,通过资源循环利用,减少农药用量,达到小龙虾、水稻同步增产,产品品质同步提升。在“稻虾共作”田块种出的大米,售价也比普通大米高出许多,越来越多的贫困户搭上了产业发展的快车。

  • 王铁王小平拜会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

    8月10日,市委书记王小平陪同副省长王铁,到蒙牛集团总部与该集团总裁卢敏放会面,双方就蒙牛集团在焦作发展百亿产业集群项目召开专题座谈会进行深入的沟通对接。

  • 首届鸭饲料营养与养殖新技术学术研讨会将在信阳举行

    近日,由中国畜牧业协会白羽肉鸭工作委员会、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主办,由蓝城农业研究院有限公司、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鸭学术交流会,将于9 月22至24日在信阳举办。

  • 淅川县:小产业大发展 助力脱贫攻坚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淅川县始终坚持把产业发展与扶贫开发相结合,立足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业、生态养殖、林下种植、农业观光等特色产业,以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