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汝阳县法院成功协助西安市莲湖区法院异地执行

2017-09-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张克雷)9月8日,汝阳县人民法院成功协助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法院拘传被执行人一名,这起执行案件通过跨省协作执行圆满告捷,有力地维护了法律的威严。而汝阳法院的友好协作和配合工作人员良好的专业素养,也得到了兄弟法院和异地申请执行人的由衷“点赞”。

当天早上8时,莲湖区法院执行法官和司法警察等一行六人持函来到汝阳法院,请求协助对被执行人董某的住宅进行搜查并对董某予以司法拘留。我院党组对异地协同执行案件高度重视,院党组书记、院长郭燕燕、副院长张风雷接待了莲湖区法院执行干警并立即指派由执行局政委刘亚青带队的一行七名干警配合执行。  

上午9时,两院干警到达被执行人董某的砖厂后,没有找到董某本人,两院干警紧急赶赴董某家中,依法对董某的住宅进行搜查。在搜查过程中,被执行人董某态度蛮横,经批评教育仍拒不配合法院搜查,并表示拒绝履行义务,莲湖区法院决定将董某拘传至汝阳法院。在汝阳法院,被执行人仍拒不履行义务,莲湖区法院决定将被执行人董某传唤至莲湖区法院。为了防止被执行人聚众在途中阻挠,汝阳法院执行人员将莲湖区法院一行一路护送到汝阳县高速公路口方才返回。

在这次跨区联动协作中,汝阳法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自身人员紧张的情况下,积极协调人员配合莲湖区法院执行,确保案件得以顺利执行。

“天下法院是一家,执行更是一家,法院异地执行人生地生疏,开展工作困难,以往还需要高院开介绍信,现在只要两地法院一个电话或者微信沟通,并出具委托相关文书,就能解决问题,执行效果非常好,也降低了跨区联动协作的成本。”汝阳县法院执行局政委刘亚青介绍。

自2015年4月17日,陕西、河南等全国1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高院联合签署了《关于建立异地执行相互协作协助工作机制备忘录》以来,汝阳法院积极落实备忘录精神要求,主动作为,紧密配合,为异地法院财保执行工作的顺利进行和有效解决异地执行难问题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阳 法院 西安 异地执行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