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栾川县委、县政府出台文件全力支持法院破解执行难

2017-09-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王建波)近年来,栾川县委高度重视法院工作,从组织领导、队伍建设、职级待遇、经费保障等方面给予关心和大力支持。日前,栾川县委、县政府联合下发《关于全力支持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实施意见》,全力推动、支持法院早日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和任务。

《意见》从二十七个方面细化了县委、县政府、县直各单位、社会各界在领导、配合、协助、支持法院执行工作的职责与任务,推动构建“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各界参与”的支持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机制,形成全社会综合治理大格局。

《意见》强调,要形成支持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合力,完善党政机关支持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制度。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人民团体作为被执行人的,要自觉履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确定的义务。纪检监察机关要与人民法院建立信息通报机制,把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情况纳入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对干预、阻扰、不配合执行的行为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加强联合惩戒机制。纪委、组织部、政法委、人武部、人社局、工商、财政局、国土等30余部门对失信被执行人在招录(聘)、担任党代表、国企高管、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村“三委”班子成员、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参军、入党、评先、评优、晋级、政府采购、参与投资项目、招(投)标、评选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家庭、文明个人等方面加以限制。严厉打击拒执犯罪。公安机关对人民法院移送的拒不执行生效判决、裁定以及其他妨碍执行构成犯罪的行为和人员迅速进行审查,符合立案条件的及时立案侦查,检察机关及时依法提起公诉。加强信息公开与共享。建立严格的操作规程和审核纠错机制,及时准确更新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通过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与查询平台、各有关网络媒体、移动客户端等形式向社会公开,并向有关单位报送名单信息。

《意见》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县直各部门要将支持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装备、经费等方面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提供保障。健全完善解决执行难问题联动机制,尽快实现与人民法院执行网络查控平台对接,让被执行人无处可躲,迫使其履行义务。县综治办将各单位协助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情况作为社会治安治理目标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协助执行不力的单位定期予以通报和追责。加强执行队伍建设,规范执行行为,主动向人大报告工作,及时办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提案,确保执行权在阳光下运行。宣传部门要从建设“诚信栾川”的高度加大法院执行工作的力度,各新闻媒体要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规避执行、妨害执行、拒执犯罪等典型案件,凝聚全社会理解执、尊重、协助执行的广泛共识,为解决执行难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栾川县委 县政府 文件 法院 执行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