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市委党校县(市)区委局长进修班赴绍兴异地教学

2017-10-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张平丽)根据洛阳市委党校教学计划安排,10月9日至10月14日,2017秋季县(市)区委局长进修班赴绍兴市委党校及杭州市委党校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培训。此次培训由洛阳市委党校纪委副书记王灿丽和公培处处长韩晓玲带队指导和管理。

本次培训既重视理论提升,又重视实践操作。课堂教学安排了《绍兴经济社会发展及经验》和《浙江省特色小镇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任课教师领导经验丰富,理论水平深厚,语言风趣幽默。现场教学安排考察了六个教学点。主要有“大西山村的大党建理念与家文化治理”、“枫桥经验与基层社会治理”、“湖塘特色小镇”、“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利用的绍兴模式”、“杭州文化创意园”和“跨贸特色小镇”。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和实地考察,学员一致认为,本次异地教学,印象深刻,收获丰厚。

首先,对党建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在大西山村,大家考察了整洁的村道河流、别致有序的农村公寓,感受到了美丽乡村建设的巨大成就,深刻体会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列火车头。对大西山村的考察,对于学员坚定理想信念,创新党建理念,提升基层治理,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其次,社会治理理念和工作思路有了新的提升和开拓。通过参观枫桥经验纪念馆和实地走访枫源村,大家了解到,枫桥镇非常善于通过刚性和柔性等多种社会治理方式来合力实现社会治理目标,“枫桥经验”在很多方面都很好地体现了当代社会治理创新的基本精神内涵,是新时期进行社会治理创新的一个样本。学习“枫桥经验”,对于新形势下发扬优良作风,适应时代要求,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坚持和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第三,对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利用的绍兴模式有了充分的了解。绍兴文化底蕴深厚,素有“山清水秀之乡、历史文物之邦、名人荟萃之地”的声誉,与洛阳同属于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近年来,绍兴创新古城保护模式,编制并实施了《绍兴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加强对旧城的保护和改造,深化旅游体制改革,形成了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相互融合,越乡风情与山水风光相得益彰的城市景观。此次交流学习,使学员开阔了眼界,开拓了工作思路,定会为贯彻落实省十次党代会赋予洛阳“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新定位提供宝贵的智力支持。

第四,对浙江特色小镇建设的实践和发展模式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基于大量的调查研究工作,绍兴市委党校薛国琴教授在《浙江特色小镇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专题课讲授中,驾轻就熟,如数家珍,全面介绍了绍兴及浙江特色小镇建设的基本情况,学习听得意犹未尽。通过薛教授的精彩讲授和学员的实地考察,大家了解到,近年来绍兴以产业为基础,以特色为引领,打造了一批高起点、高质量的特色小镇,这对于绍兴区域发展具有很大的带动和支撑作用,也推动了绍兴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本次学习启迪了大家的思维,拓宽了大家的视野,为我们发展特色产业,优化城镇村布局体系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和模式。学员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工作实际,总结经验,挖掘本区域发展潜力,将学习所得运用到工作中去,为洛阳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培训期间,正在嘉兴市委党校带队培训的杨延武副校长专程来到绍兴市委党校,看望了委局长班全体学员和带队老师,杨校长非常关心学员的学习和食宿情况,他希望大家在认真学习的同时,要注意劳逸结合,杨校长的叮嘱让大家深受鼓舞。

10月14日,大家带着满满的收获返程,一周的异地培训圆满结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 党校 局长进修班 绍兴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