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老赖”拒不还款 司法拘留促履行

2017-1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高珊 郭瑞)近日,洛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通过司法拘留手段执结一起“骨头案”。在被执行人依法被录入失信“黑名单”、其银行账户被冻结未果后,执行法官果断采取司法拘留措施。面对失去人身自由的法律后果,被执行人家属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并偿还剩余借款,该案顺利执结。

洛阳市某担保中心诉王某某、贾某某等追偿权纠纷一案,经审理,判决王某某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共计81880元,贾某某等承担连带清偿责任。案件判决后,被告迟迟不履行法定义务。申请人遂向法院申请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迅速对被执行人账户进行查控,并依法冻结被执行人账户存款26800余元,并依照法律规定将其录入失信“黑名单”。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找到王某某,释明法律要义,督促其履行法定义务。但王某某仍然无动于衷,无视法定义务,继续“耍赖”不还钱。面对这样的“老赖”,执行法官最终对其依法采取了司法拘留15日的措施,并欲追究其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罪的刑事责任。面对失去人身自由的法律后果,并意识到自己拒不执行的行为可能会触犯刑法,被执行人这下慌了神,立即联系家人将所剩欠款如数还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老赖 司法 拘留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侮辱执行法官拒不履行 老赖被罚5000元

    近日,伊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依法通过罚款和教育,顺利执结一起施工合同纠纷案件。

  • 平舆法院:对“老赖”司法拘留没商量

    11月1日,被执行人秦某面对执行法官的多次劝导不耐烦的说道:“我就是没钱,你们能拿我怎么着!”为了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打击“老赖”的嚣张气焰,平舆法院依法对秦某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

  • 社旗法院直播抓“老赖” 网友纷纷点赞

    此次执行攻坚专项行动由南阳两级法院联动,多家媒体参与报道,执行现场通过《天平南阳》今日头条公众号对广大网友进行直播。随着社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樊立兵的一声令下,执行干警兵分两路,向各个目的地进发。

  • 一时贪欢成老赖 拒不履行陷囹圄

    王某(女)与郝某青梅竹马,但阴差阳错没有走在一起,郝某和她人组建家庭并生育了一个可爱的孩子。然而两人旧义难斩,婚外燃情。期间,两人感情迅速升温,郝某对王某言听计从,而王某亦是信誓旦旦。

  • “老赖”玩失联躲避执行 法官强制扣押车辆

    11月3日晚10点,一辆大众途观小轿车被缓缓拖入河南省嵩县人民法院,这是该院在执行“秋季执行风暴”中的又一“战利品”。

  • 老赖拖欠巨额债务未还 地下车库被拍卖

    11月14日,洛阳市民李某、马某将二面锦旗送到洛阳市西工区法院执行局,以此表达对武浩、李松珂、季雪松等执行干警的感谢之情。

  • “老赖”面对拘留 急转态度忙还钱

    11月10日下午,巩义市法院执行局内一位脾气暴躁的被执行人郅某对着申请人和执行员一脸不耐烦地嚷嚷道:“你们拘留我吧,反正我没钱!”快执规范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李自卫在多次释法明理劝告被执行人未果的情况下,决定将其拘留。

  • 好心为他人做担保 没想到自己竟成“老赖”

    被执行人翟某因为为熟人担保而成"老赖",真正的借款人李某为躲避债务不知去向,在执行局多次打电话下发执行通知书未果的情况下,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十中队执行员于11月10日上午,在涉村镇上找到了被执行人翟某,并将其带回执行局。

  • 执行法官异地抓捕“老赖” 斗智斗勇终降服

    11月7日晚上10点左右,郑州市管城法院南曹法庭执行人员不顾一天的奔波劳累,终于将逃避许久的“老赖”张某成功抓获,面对突然出现的法官,被告惊慌失措欲逃跑。

  • 老赖躲避执行玩失踪 房产被司法拍卖

    2015年6月10日,牛某等8人和宁某达成调解协议承诺偿还宁某欠款4444000元。从调解协议生效后被告牛某等8人拒不履行,同时也玩起了失踪并开始转移财产。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