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好少年捡到4000多元交给警察 最后找到失主

2017-11-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魏孝群)11月26日上午,洛阳一名初中生在路上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4000多元和多张卡证,交给南昌路派出所值班民警。民警想办法联系到失主后,对方到派出所领回钱包。

据了解,12岁的张沛然是洛阳市东升三中的一名初一学生。26日上午11点左右,他和外公经过涧西区西苑路与广州路交叉口时发现路上有一个黑色钱包。小张捡起钱包看到,里面有4300元、六七张银行卡和一张身份证。在原地一直没有等到失主,小张和外公着急回家,就把钱包送到了位于涧西区银川路与丽春西路交叉口的南昌路派出所。值班民警赵现国对钱包进行登记时,发现里面一张字条上写有电话号码,他当即打电话联系上失主。

失主张先生说,当天上午,他从牡丹广场骑自行车到南昌路办事,走到半路发现上衣口袋里的钱包不见了。他赶紧返回沿途寻找,却未找到。正当张先生准备打110求助时,接到民警打来的电话。“钱倒是小事,关键包里有身份证和多张银行卡等卡证和票据,补着非常麻烦,太感谢拾金不昧的好人了!”失主张先生感激地说。

“捡到钱包后我告诉孩子,不是自己的钱不能要,应该还给失主。”张沛然的外公刘先生说,家长应该从点滴小事着手,培养孩子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 好少年 警察 失主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