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老赖为逃避履行到外地当老板 干警以谈生意为由将其控制

2017-1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韩琳 杨柳)一天一夜的奔波,从洛阳到中牟,从中牟到郑州,洛龙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终于找到了失踪多年的被执行人王某。

2014年,王某与牛某签订合同,租借牛某工厂内设备。租赁合同到期后,一些设备已被损坏,牛某要求王某支付租金和赔偿款,但王某以生意亏损为由,拒绝支付。无奈之下,牛某将王某告上了法庭。洛阳市洛龙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王某支付牛某租金并赔偿损失共计七万元。判决生效后,王某拒不履行判决义务,牛某隧申请强制执行。

该院执行干警接到案件后,依法传唤被执行人王某,但王某为躲避法律的制裁,不仅换了手机号码,甚至卖掉洛阳的房子,只身逃往外地,杳无音信,执行工作一时陷入了僵局。

2017年11月8日傍晚,执行干警在阅读报刊时,无意间发现了一则新闻中某民营企业的经理正是“失踪”许久的王某。执行干警立刻拨打该企业电话,称有一桩生意想要和王经理面谈,接线员工告之执行干警,王某人在中牟,第二天才能回来。执行干警当机立断,于晚上七点火速驱车前往中牟。到达中牟后,经过调查发现,王某因生意需要已经前往郑州。经过长途的奔波执行干警已经疲惫不堪,但大家都不愿意休息,一致决定连夜赶往郑州。到达郑州后,执行干警多方打听得知王某在郑州某工厂洽谈业务,干警们马不停蹄前往该工厂。到达工厂后,工厂负责人告知执行干警王某下午才会来到工厂。又累又饿的执行干警顾不上休息,分组在工厂附近强打精神等待王某。经过七个小时的漫长等待,终于见到了“失踪”多年的王某,并成功将其控制。

此时此刻,身心俱疲的执行干警终于能够安心坐在车上稍事休息。一天一夜的奔波,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捍卫了法律的权威,再苦再累也都是值得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赖 逃避履行 谈生意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失信惩戒显威力 “老赖”急着来还款

    12月11日,一名长期在外的“老赖”迫于压力主动现身栾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履行了案款6万余元,促使案件顺利执结。

  • 南阳卧龙区法院:冬季风暴拘“老赖”

    5点30分,执行干警兵分四路,按照预定执行方案奔赴各执行现场,一辆辆闪烁着警灯的警车鱼贯而出,消失在夜色中,卧龙区法院冬季执行风暴攻坚战再次扬帆起航。

  • 口出狂言阻碍执行 嚣张“老赖”被拘留

    “你们垒完我就推,看谁能斗过谁!”被执行人彭某在执行现场当众口出狂言,甚至动手阻碍执行。为了捍卫法律尊严,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上前将彭某制服,将其拘传至西峡法院。

  • 拒执犯罪未立案 “老赖”畏惧忙还款

    12月11日上午9时,在尉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执行法官将执行到位的10万元执行款交付到申请人赵某手中,为这起“骨头案”画上了句号。这是尉氏法院采取打击拒执犯罪措施,以打促执取得的又一成果。

  • 邓州法院:执行威慑显成效 “老赖”主动把钱还

    12月10日清晨6点,天还没亮,邓州市人民法院执行三庭全体干警已早早集结完毕,针对已经批准拘留且仍没有履行的“老赖”们实施集中拘留行动。

  • 南阳市宛城区法院:执行威慑下 “老赖”把钱还

    12月8日,在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协调下,夫妻共同拖欠合伙人股权转让费的被执行人王某某让家人送来10万现金,剩余款项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

  • 光山法院:失信父母成“老赖” 儿子担保促执行

    光山县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被执行人刘某、张某夫妇因拒不还钱双双成了“老赖”,在法院即将采取强制措施时,被执行人的儿子出面做担保,促使父母与申请人张某达成执行和解,最终使该案得以执结。

  • 鹿邑法院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有力打击“老赖”

    为进一步有力打击“老赖”,提高执行案件效率,12月8日,鹿邑县人民法院集中执行局和法警大队全部力量,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当日依法拘留13人,切实树立了执行权威。

  • 失信曝光后 名声不好听“老赖”忙还款

    2017年12月10日,新野县法院执行法官接到被执行人刘某的电话,称嫌被上失信曝光台太丢人,主动表示了还款意愿。

  • 鲁山县五名失信被执行人被法院“一网打尽”

    自今年九月初开始,鲁山县人民法院通过公安机关对首批5名“拒执”犯罪嫌疑人实施“网上追逃”。随着12月8日第5名被执行人梁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并委托他人送来全部案件款后被从“网上追逃”系统撤下,加上此前已抓获的其余4人,“网络追逃”取得阶段性成果。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