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男子患智力障碍露宿街头 民警深夜救助帮他找到家人

2017-12-29  来源:映象网

Dl8AgACJ..jpg.jpg

男子家人到宜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他回家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赵利军)12月26日深夜,宜阳县城关镇派出所接县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城关镇景观桥西500米处,一男子躺在地上,情况不明。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中年男子冻倒在地,衣着破烂。询问中发现该男子言语异常无法正常沟通,民警将男子引回派出所,一边安排专人买饭让男子驱寒,一边查询周边县区是否有人员走失。

经过民警连夜查询,终于利用技术手段成功识别男子身份:尹某,今年50岁,郑州新郑市龙王乡人。

在民警不懈努力下,当晚即与尹某的姐姐尹淑兰取得了联系。经过与尹某姐姐电话交谈得知,尹某自幼患有智力障碍,父母早已离世,多年以来一直由姐姐照顾,姐弟俩感情深厚,2014年尹某不慎走失。

接到民警的电话后,尹某的姐姐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在电话中痛哭起来。她一再叮嘱民警一定要看好尹某,千万不能让尹某再走丢。民警给尹某姐姐发去了尹某在派出所吃饭的照片,尹某姐姐激动的情绪才得以平息。

27日凌晨三时许,尹某姐夫驱车数百里赶到了城关镇派出所。尹某姐夫张福根告诉民警:尹某的姐姐因为多年寻找加上年龄已高,无法长途奔波。“来宜阳的时候,淑兰再三让我好好谢谢你们。你们真的是人民的好警察啊!我们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我们全家永远都不会忘记!”

凌晨五时许,姐夫接走了流浪多年的弟弟。

民警们稍事休息后,又投入到了新的工作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流落街头 民警 救助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黄县:老人流落街头 民警送其回家

    9月6日22时许,内黄县公安局张龙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张龙乡西张龙村有一疑似精神不正常的老人迷了路,躺在一村民的家门口。

  • 迷路女孩儿流落街头 热心环卫工伸出援手

    “我到朋友家玩儿,在东城区永昌大道附近迷路了。幸亏热心的环卫工把我送回工作的地方,我想好好感谢他一下……”8月22日,鄢陵女孩儿郑苗苗给记者打来电话,想通过该报感谢一名好心的环卫工人。

  • 揪心!父母离婚 10岁小女孩带6岁弟弟流落街头

    暖心:民警帮“无人认领”的姐弟俩寻亲  因为事发地在涧西区武汉路办事处谷水西社区,16日一早,民警就把姐弟俩送往谷水西社区居委会,请社区工作人员帮助可怜的姐弟俩找家人。

  • 逃犯酗酒滋事露行踪 民警顺线排查抓顽凶

    一名因涉嫌非法拘禁致人死亡案的上网逃犯,酗酒后驾车跑到与自己有经济纠纷的当事人家里“闹事儿”,汝阳县公安局内埠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快速出击,抓获了这名被宜阳警方网上追逃的逃犯 。

  • 平舆县公安局积极组织民警宣传安全防范知识

    平舆县公安局积极组织各警种民警深入瞎区内开展防止电信诈骗犯罪宣传活动,切实提高“防范电信诈骗”的知晓率和普及率。

  • 西平民警迅速为群众追回被盗取钱财

    近日,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民警通过认真工作,迅速为群众追回损失,受到了当事人的高度称赞。

  • 社区民警崔耀威在平凡中执着坚守

    老崔原名崔耀威,一米八多的大块头。由于性格和善,说话和气,深得同事和老乡们的喜欢,才30多岁就被封了个“老崔”的称号。老崔是荥阳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社区副所长,却从来没有领导架子,整天笑呵呵的就带着同事们把工作干得有声有色!

  • 查监控 锁目标 中牟民警顺线追踪抓获盗贼

    2017年12月25日,中牟县公安局情报信息中心通过调取视频监控锁定犯罪嫌疑人并顺线追踪,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沙某。

  • 流浪男子深夜露宿街头 舞钢民警送其归家

    ​近日,舞钢市公安局八台派出所深夜救助流浪男子,并跨区域将其安全送回家的事,受到了当事人家属及周边群众的广泛好评。

  • 舞钢民警冲进火场救火 群众送锦旗致谢

    12月25日,河南省舞钢市公安局院岭派出所民警不计个人安危,奋不顾身冲进火场,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当地居民群众的热情赞扬,进一步深化了警民鱼水之情。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