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聋哑老人赶集迷路 民警用警务通联系上其家人

2018-01-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翟天下)2018年1月14日17时许,新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寨湾加油站卡点警务车处有一位70多岁左右的老人找不到家了,在路边坐着。

经民警现场了解,该老人年纪约有70多岁,和其交流后,发现老人有语言障碍,能听懂民警讲话,但只能简单发出咿咿呀呀的声音,做手势应答。民警先给老人端来热水,安抚老人情绪,同时想办法查明老人的身份,家庭住址。

由于老人年纪较大,无法用言语交流,也不会写字,且身上未携带身份证、移动电话等可以协助查实其身份信息和家庭信息的相关证件、资料,一时没了办法。

随后,民警借助移动警务终端,利用人像比对,经多次扫描比对,最终确定该老人叫裴章子(男,1944年生,铁门镇芦院村人)。民警当即与铁门派出所值班民警进行联系,经过多方打听,联系上了铁门镇芦院村村干部。当晚,老人的家人和村干部赶到寨湾移动警务站一起将老人接回。

经了解,当天上午老人一个人从铁门到县里赶集,返回时,由于对县城不熟悉,找不到回铁门的公交车,随后一直在路上徘徊,幸好被民警发现,及时救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人,赶集,迷路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小少年把贼手伸向七旬老人的养命钱

    日前,永城市公安局苗桥派出所为该镇七旬老人蒋老汉追回被盗的救命钱,老人在派出所领取被盗的养命钱后感激不已。

  • 行动不便老人丢失证件 民警协力抬来补办

    2018年1月15日上午,方城县公安局古庄店派出所户籍室门前,办事的群众掌声不断。

  • 方城县一警务室民警连续八年义务帮助孤寡老人

    方城县释之派出所辖区有个老人叫高桂玲,今年70多岁,她的老伴原就职湖北一铁路段。老伴去世后,三个儿女也无暇照顾老人,警务室民警崔文东主动承担了照顾老人的重担。

  • 老人倒地不起 方城民警热心救助

    2018年1月12日中午12时许,方城县公安局独树派出所接110指令称独树建设路老粮所门口有一老人倒地不起,接警后独树派出所值民警王增晖带领协警杨正山迅速驱车赶赴现场救助。到场后,经民警询问周边群众,称该老人疑似醉酒。

  • 舞钢民警巡逻途中帮助摔伤老人回家受赞誉

    1月14日下午16时许,舞钢市公安局杨庄派出所副所长王伟带领民警李永耀、吴文昌、付永禄在辖区内进行日常巡逻。当巡逻车辆行至辖区袁老庄母龙寨时,细心的副所长王伟发现一位身有泥土的老人正在蹒跚前行。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