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退休干部成老赖 扣划退休金后终还款

2018-02-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朱幸幸)2013年,孙某经人介绍认识了洛阳市某监狱退休干部徐某,没多久,徐某便向孙某提出借款。出于对徐某身份的信任,截止2014年10月,孙某分九次共借给徐某56700元,徐某向孙某出具了借条。谁知徐某并没有按时还款并且开始赖账。无奈之下,孙某将其诉至老城区人民法院,经审理后达成调解协议,约定徐某分期偿还孙某56700元。但徐某在归还了一少部分钱之后就没了消息,2017年9月,孙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员李洁晖详细了解案情后,多次邮寄、电话通知徐某及时还款,不然就要采取强制措施,徐某每次都是口头答应还款,但是从来不见实际行动。按程序,执行员查询了其退休金账户,并依法冻结扣划其账户钱款共计30000元。徐某发现自己退休金被冻结后,终于坐不住了,主动到法院与执行员商讨还款事宜。在执行员的劝说下,徐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1月30日徐某终于筹措了剩余的应还款项后交到法院。

目前,该案件已经执行完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赖,欠款,执行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卧龙区法院:贷款遭拒“老赖”主动履行

    被执行人杨某贷款买一套门面房,因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无法贷款,遂主动联系法官履行还款义务。

  • 陕州区法院运用微信朋友圈向“老赖”全面宣战

    2017年年底,陕州区法院利用微信朋友圈广告功能先后公布48名拒执“老赖”信息后,十余名长期销声匿迹、不见踪影的失信被执行人,迫于社会舆论和道德压力,与执行法院或申请执行人取得联系,主动履行判决义务和制订还款计划,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18年1月31日,陕州区法院再次运用微信朋友圈广告功能,宣传陕州区法院执行工作,公布惩治失信被执行人措施。

  • 内乡法院: 突袭抓"老赖" 让“老赖”赖不掉

    1月30日早上六点,当人们还在休息时,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一组组长吕继普带着执行干警守在被执行人家附近,刚一现身就被执行干警抓住。

  • 卧龙区法院: “老赖”现身法官抓捕促履行

    1月25日,申请执行人倪某握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手连声感谢。

  • 嵩县法院执行干警冒雪出击抓“老赖”

    元月26日一早,嵩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便接到郑州市公安局火车站分局的电话,称申请协助执行的临控人员、被执行人张某已被公安机关抓获,请在24小时之内前往接回张某,逾期即解除控制。

  • 襄城县法院重拳打击拒执 “老赖”被拘不敢再“赖”

    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老赖”让人深恶痛绝,襄城县法院加大打击拒执犯罪的力度,协调检察、公安机关形成打击拒执犯罪的合力。

  • 鲁山法院多措并举搞执行 失信被执行人顿感压力大

    今年以来,共有400余名被执行人迫于法院强制执行的巨大压力,接到执行通知书或者经电话耐心教育后,主动到法院履行了义务,还有63人因就业、贷款、办公司受到限制,主动请求履行法律义务。去年全年,该院共执结各类案件1759件,结案率67.3%。明显高出最高院制定的考核指标。

  • 鲁山法院马不停蹄四千公里 带回网上追逃“老赖”

    1月12日下午,鲁山县人民法院突然接到消息,称昨天刚刚上网追逃的“老赖”田某被云南省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边防检查站查获。当务之急就是尽快将田某押回该院受审,法警队大队长马迪辉一边准备出发前的手续,一边打电话通知执行任务的人员。1月13日一大早,大队长马迪辉将一切手续办理妥当,就带领干警们直奔郑州高铁站。

  • 栾川法院挥利剑出重拳 惩治“老赖”不手软

    为确保如期实现“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任务,栾川县法院勇立潮头破坚冰,频繁向“老赖”挥利剑,出重拳,执行工作取得了良好的进展。

  • 走街串巷曝光“老赖” 群众热议助力执行

    2017年来,栾川法院将涉及1376名失信名单的“老赖”的信息、案件情况剪辑制作,通过老赖宣传车将失信被执行人按片区、居住地进行流动公示,走乡串镇搞巡展,哪里人多哪里去,威慑效果明显。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