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执行干警寒风之中缉“老赖”

2018-02-08  来源:映象网

iLhlVMTd..jpg.jpg

老赖被带走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张玉鲁)2月7日,室外温度近零下10度。河南省洛阳市西工区人民法院组织20多名干警对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进行强制执行。

2016年6月,洛阳某家具公司向某银行借款400万元,并由洛阳某培训学校作担保。约定到期后,借款方没有及时还款引发诉讼。判决生效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传唤被执行人,但其拒不配合法院工作。为啃下这块“硬骨头”,该院组织20多名执行干警,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新闻媒体赶赴被执行人公司所在地。但是,公司已被转卖给别人,被执行人早已不知去向。执行干警毫不气馁,马不停蹄赶往担保人张某培训学校所在地。该学校法人代表张某被执行干警堵个正着。经过耐心做思想工作后,张某拒不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被执行干警带回法院,并作出司法拘留15天的决定。承办法官表示,下一步将对所查封的财产依法处理,以维护法律的尊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干警,老赖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金水法院院长春节前慰问老干部

    2月6日上午,金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理亮,办公室主任徐宏伟、政治处副主任王平等一行,对我院退休老干部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节日礼品和新春祝福。

  • 渑池县法院院长刘占军带队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带着院党组和全体干警的关怀之情和新年的美好祝福,2月7日上午,三门峡市渑池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占军看望慰问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希望他们继续关心支持法院的审判工作并为进一步发展出谋划策,祝他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 开封顺河法院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6日下午,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人民法院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 山区残雪未消融 春节扶贫慰问已行动

    2月6日,老城区人民法院院长袁宪伟、副院长张孝良带领法院干警,来到精准扶贫帮扶对口村洛宁县马店镇马东村,挨门逐户走访慰问群众。

  • 赔偿款一赖再赖 听到或被判拒执罪立马“有钱”了

    2017年5月3日李某酒后驾驶二轮摩托车驶经董周乡附近时,撞上赵某停放在路边的搅拌机,致李某当场死亡。因赔偿问题无法达成一致,李某的妻子高某将赵某夫妻和某公路管理局告上法庭。法院经审理认定,此次事故李某本人承担80%责任,赵某夫妻和某公路管理局各承担10%的责任,赵某夫妻和公路管理局分别赔偿高某各项损失5.6万余元。某公路管理局按期支付了5.6万余元赔偿金。赵某夫妻却心有不甘,对于赔偿款更是一毛不拔。多次讨要未果后,高某向鲁山县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