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老城法院:节前主攻民生案 潜伏老赖被拘留

2018-02-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王晓东)2月8日上午,老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将一名潜伏的老赖高某抓获,因其不依法履行法定义务,被依法司法拘留十五日。

被执行人高某驾车将申请人王某撞伤致使其残疾,经双方诉讼后法院依法判决高某向王某支付医疗费等16余万元。该案进入执行阶段后,高某仍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经法院多次传唤并通过电话作思想工作,告知其转让法院查封财产可能涉嫌犯罪的法律后果后,高某才将隐匿并打算转卖的肇事车辆交到法院依法拍卖。在拍卖后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但事后高某又拒不履行执行和解协议并再次潜逃。

申请人王某垫付了第一次手术费用后很快开始了二次手术,由于家庭收入微薄,无力支付二次手术费用,申请人将该情况及时反映到执行局,执行局长认为该案是一起典型的涉民生案件,随即部署了抓捕行动计划。执行干警和申请人冒风雪顶严寒摸排、侦查和蹲守十多天。

当天,老城法院正在召开全体干警述职述廉大会,正在发言中的执行局长卫宏战突然接到老赖现身的电话后,立即部署抓捕行动,由于准备充分、部署周密,执行干警田振国、史营兵成功将潜伏的高某抓获。看到为躲避执行而潜逃的高某被押解回法院,申请人王某的女儿激动的瞬间眼泪哗啦,抽泣着感谢执行干警说“二次手术的医药费终于有指望了!”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顽固老赖侥幸躲过了初一法院也不会让他顺利躲过十五。老城法院执行干警在2017年全年放弃了周六休息,依法司法拘留120余人,打击老赖取得了辉煌的战果。2018年春节前夕,老城法院又马不停蹄的部署了“涉民生执行攻坚”,充分抓住春节这一特殊节点,用强制执行手段集中解决民生问题,赢得了老城群众的普遍赞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执行,干警,老赖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市陕州警方严打失信被执行人行为成效明显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采取有力措施,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重拳出击,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及时查证、快速破案,去年以来连续查处9起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抓获处理9名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犯罪嫌疑人,协助法院执行现金、房产、汽车等价值共计150余万元,取得明显成效。

  • 鲁山法院小年启动春生行动 一天抓获"老赖"12名

    2月8日,也正是农历“小年”,鲁山县法院全体执行干警50余人再次集结,分乘9辆警车,奔赴县城及辖区多个乡、镇,剑指长期躲避执行的“老赖”,整个行动共抓获失信被执行人12名。再次以雷霆之势给失信被执行人敲响“警钟”,借“年关”之机传递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坚定决心,同时也拉开了为期一个月的春节民生执行行动的序幕。截止当晚其中9人被抓后积极联系家人、朋友筹集案款27.3万元,另有3名失信被执行人执意顽抗,经说服教育无效后被送进了拘留所。

  • 息县法院开展春季攻坚执行活动动员会

    2月8日上午,息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组织全体执行人员召开春季攻坚执行活动动员会。

  • 小年大执行 西峡法院在行动

    2月8日,本应是全家团聚过小年的日子,但西峡法院的执行干警仍旧持续开展着涉民生案件的执行活动。

  • 新郑法院集中兑现涉民生案件执行款1600余万元

    2月8日上午,在河南新郑法院六楼会议室,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魏磊,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史晗阳集中发放攻坚执行涉民生案件执行款一千六百余万元。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