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路遇荒坡着火 民警灭火后提醒市民勿乱扔烟头

2018-0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翟天下)近日,新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在巡逻中发现一处荒坡着火,及时扑灭,从而消除了安全隐患,避免了损失发生,受到附近群众的交口称赞。

2018年2月15日晚21时30分许,城关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至后峪村附近时发现,县城东关桥往后峪方向新仓线路边半坡处有明火,赶忙驱车到跟前进一步查看,发现是一推枯树枝被点燃了,火势还不小,枯草与树枝燃起的大火快要漫延到公路边,火势若得不到控制,可能会殃及周围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了避免火势蔓延,民警赶紧就近寻找灭火工具,敲开路边一家洗车店大门,借来水桶、铁锨与竹扫帚等工具,大家不顾脏累和危险,有的用铁锨铲土覆盖,有的用竹扫帚拍打,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及时将火扑灭,这时大家才松了一口气。由于灭火及时,此次火情并没有遭到更大范围的蔓延。

 后据民警调查了解,此次大火可能是由过往行人随手向车窗外丢弃烟头点燃路边荒草引起的,幸好被民警及时发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民警在此提醒广大烟民,行车途中千万不要将未熄灭的烟头随手向车窗外抛弃,以免引发火灾事故,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经济损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烟头,着火,损失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危难时刻显身手:祥符民警徒手抱出着火煤气罐

    “你别拉!别拉!!下面有煤气罐……马杰,你别动里面的东西啦,赶紧出来吧!……”

  • 货车行驶中轮胎着火 消防官兵:别忘给轮胎降温

    7月7日3时30分左右,长济高速公路沁阳往焦作方向,一辆大货车在行驶中轮胎着火,车上满载准备出口的优质苹果。当天凌晨,车子行驶至长济高速公路沁阳段时,司机突然发现车后冒烟,赶紧将车靠边停下,并报警求助。

  • 翻车迷路车着火,环塔比赛险象环生

    6月16号,2017环塔拉力赛进入了第五个比赛日,车队从阿拉泰地区的富蕴县向吐鲁番的鄯善县移动。比赛特殊赛段327.47公里,路况主要是以戈壁,山丘为主。

  • 高速公路上遇车祸 鹤壁的哥从着火货车中勇救司机

    6月11日下午,微博上一则“鹤壁的哥高速路边火场救人,确认伤者安全后悄然离去”的消息发布后,引来众多网友的转发和点赞。周亚军说,当天晚上,被救货车司机的家属又联系上了他,当他得知司机家属想要去浚县人民医院时,他二话没说,又开车赶到高速路口。

  • 河南安装2万个摄像头防焚烧秸秆 发现一个着火点扣50万元

    据新华社郑州5月17日电记者日前从河南省农业厅获悉,为加强秸秆禁烧管控,河南今年计划新安装摄像头2万个,构建基本覆盖全省的“蓝天卫士”监控系统。河南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说,去年河南省永城、鹿邑、汤阴等地安装了1300多个摄像头,通过实时监控,实现了“零火点”目标,行政成本下降一半。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