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老城区法院开展司法辅助人员业务能力测试

2018-03-07  来源:映象网

5cq3KVXa..jpg.jpg

考测现场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朱幸幸)为了进一步提升司法辅助人员的职业能力,充分发挥书记员、法官助理在审判执行工作中的辅助作用,3月6日上午,老城区人民法院开展了书记员速录技能测试以及法官助理文书写作能力测试活动。

本次测试的内容分为计算机操作和笔试答题两个部分,计算机操作主要针对书记员和法官助理的速录能力进行测试,笔试答题突出考查法官助理对裁判文书制作等方面的掌握情况。测试结果将作为书记员和法官助理年度考核和评优评先的依据。计算机操作测试中,书记员们聚精会神,沉着应战,努力发挥自身速录技能水平。笔试答题环节,法官助理们都认真阅卷,奋笔疾书,极力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司法辅助人员业务能力测试,是该院2018年工作计划中提升干警工作质效和综合能力的一部分。考试目的是检查书记员和法官助理对日常工作掌握是否扎实,再根据评卷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哪里短板补哪里,不断以考促学,争取每一名司法辅助人员都能掌握好基本知识,面对各种疑、难、复杂案件都能够从容不迫的处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速录,测试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法院举行湍东中心人民法庭奠基仪式

    3月6日上午,内乡县人民法院湍东中心人民法庭开工兴建并举行了奠基仪式。该院全体党组成员,湍东中心法庭庭长及工作人员,施工方、监理方代表参加了奠基仪式。奠基仪式由院党组书记、院长成延洲主持。

  • 为克服送达难 法院培训再添新技术

    3月5日上午,洛阳市西工区法院召开“集中送达培训会”,院入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和送达团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院长赵耀武主持。

  • 永城市人民法院开展普法宣传迎三八妇女节

    为迎接第108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永城市人民法院联合永城市妇联、公安局、司法局等市直单位,在东方大道双拥公园开展为期5天的“迎三八妇女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

  • 社旗法院邀请市中院原副院长王定讲授民法总则

    月5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特邀南阳中院原副院长王定为全体干警讲解《民法总则》,王定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多年办案经验,就《民法总则》在审判实践中应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

  • 客车故障乘客就餐时被撞身亡 法院判客运公司赔偿

    长途客车行驶途中发生故障,修理过程中乘客结伴外出就餐,乘客王某在返回时被一辆疾驰的摩托车撞倒致使当场死亡,其父母将客运公司告上法庭。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判决客运公司支付赔偿款257600元。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