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花季少女遭遇车祸 法官倾力为其追讨救命钱

2018-03-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吴可征)“喂,是武法官吗?我在陕西省渭南市小什村发现了被执行人的车辆,被执行人现在就在老家......”3月6日早6点,洛阳市西工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们急速前往远在350公里外的渭南市小什村,历时4个小时,最终成功将被执行人柳某实施司法拘留,并对另一被执行人刘某的车辆予以扣押,执行归来已到晚上8时许。此次行动有力地震慑了被执行人,促进了案件的执行。

这是一起交通事故人身损害案。原告徐某年仅16岁,是一个充满青春活力的花季少女。然而在2016年10月20日的清晨,上学路上的一场车祸,竟造成她七级伤残,终生残疾……“为了治病我们家已经债台高筑,这让我们一家以后可怎么活啊……”徐某的父母老泪纵横。一纸诉状,徐某将对该起交通事故负全部责任的联合收割机驾驶人柳某、登记车主刘某和某承保机构诉至法院。面对这起让人揪心的案件,承办法官杨惠丽暗下决心要办好此案,为惨遭不幸的徐某提供可靠的法律保障。几经调解,促成某承保机构和徐某达成和解,在互助保险约定范围内赔偿徐某11万元,徐某及时拿到了这笔“救命钱”。对柳某、刘某二人的赔偿责任,在调解无果的情况下果断依法裁判,于2017年7月17日判决被告柳某赔偿原告徐某327936.92元,被告刘某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判决生效后,上述赔偿款项不能及时到位,徐某又急需支付后期治疗费用,心急如焚下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多次与被执行人联系无果,后与柳某的父亲取得联系,其父更是百般推脱,不积极配合法院工作,声称柳某在外地打工,几度交锋,依旧徒劳无功。承办此案的执行法官武浩面对困难并不灰心,利用网络信息查控系统实时查控此案。1月15日,通过网络查控发现刘某新购置了一辆轿车,立即委托渭南市临渭区法院对车辆进行查封。但该车辆一直未能实际扣押。

3月5日下午5时许,执行局得到线索,柳某正在陕西渭南老家,刘某新购置的轿车也在家中。针对路途遥远、山村闭塞等具体情况,执行局加班加急制定执行预案,于次日天还未亮之际,由执行法官武浩率邢昊星等7名执行干警驱车前往渭南市小什村,遂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执行,赔偿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失信被执行人看见警车就跑 终被法院执行干警抓获

    3月7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李培辉等人将一名看到警车撒腿就跑、千方百计躲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抓获。带回法院后,经过执行干警的耐心劝说,被执行人当场履行3万元现金,并在他人担保下就剩余案款与申请人达成一致,失信被执行人也免于“二进宫”。

  • 襄城县法院:新年新气象 执行在路上

    2018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决战年,襄城县法院全体执行干警上下一心,将破解“执行难”作为重中之重,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决兑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庄严承诺,责任一直在脚下,执行永远在路上。

  • 邓州法院举行OA办公系统培训

    3月7日上午,邓州市人民法院在已实现网上办案的基础上,借助河南法院内部信息网平台,就OA系统及电子签章对全体干警进行办公自动化的全方位培训。

  • 开封市祥符区法院举行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3月7日下午,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法院举行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 鲁山法院教当事人给自己作“鉴定”快结案

    3月7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瓦屋法庭庭长程相哲活用“文检技术”基本常识,促使一起买卖合同纠纷顺利调解结案,并当场履行,受到双方当事人的称赞。

  • 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 石龙法院组织巾帼共话人生

    3月7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召开座谈会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王洪哲主持,全院女干警参加会议。

  • 两地分居生嫌隙 法官巧妙促和好

    3月5日,舞钢法院巡二庭成功调解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使一个濒临破碎的家庭破镜重圆。

  • 儿子帮年迈父亲还债 了结双方“老疙瘩”

    3月5日,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陈登级通过做被执行人儿子的工作和网络查控对被执行人账户的进行扣划,为申请人讨回了拖欠多年的欠款。

  • 扶沟法院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3月5日下午,扶沟县人民法院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认真查找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 遂平县人民法院一案带动三案结

    近日,遂平县人民法院执结四起合伙协议纠纷案件,跨度三家两代的执行案件,终落下帷幕。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