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孟津法院:下班后接到执行人电话马上去执行

2018-03-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赵振立)3月12日傍晚6时37分,正是下班的高峰时间。洛阳市孟津县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的电话突然急促地响了起来。有执行人举报:长期联系不上的“老赖”黄某某出现在洛阳市王城路的一家属院内。指挥中心主任朱学智接到电话,二话不说,当即告诉执行人:”请盯紧黄某某,我们马上派人过去!”

放下电话,朱学智立即通知执行干警邢利辉、张龙涛、梁榜果前往洛阳。三位刚刚回到家的执行干警接到指令,顾不上吃饭,就立即集合,驱车直奔洛阳。

原来,今年60多岁的黄某某在孟津横水从事仿古青铜器的制作。近年来,他频频在外举债,外欠款高达2000多万元,官司缠身,在洛阳几个法院都有案子进入执行程序。为了逃避法律打击,抗拒已经生效的法律文书裁定的还款义务,黄某某东躲西藏,居无定所,还频频更换电话号码。致使法院干警几次找他,都无功而返。这次,黄某某刚从外地回到其朋友租住的小区,就被到处找他的执行人碰上个正着。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7点20分左右,孟津法院的干警赶到黄某某朋友租住的小区,与执行人汇合。在简单听取了执行人的情况介绍后,就一起来到黄某某朋友租住的房门前。黄某某虽然在屋内应答,就是拒不开门。为了不打草惊蛇,干警们自称是小区物业的,说有业主反映黄某某朋友租住的房屋漏水,要进去查看。黄某某却狡猾地回答说,主人不在家,等主人回来会告诉她。

看一时进不去,干警们估计黄某某朋友也快下班了,就决定在此守株待兔。等黄某某朋友下班回来开门时,伺机冲进去。于是干警们就在漆黑的楼道里静静的等待着。等了大概20多分钟,黄某某朋友终于回来了。在她把钥匙插进门的一刹那,干警们冲上前向她亮明了身份,并给她讲明了利害关系。在稍作迟疑后,她终于开开门。干警们一拥而进,将正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的黄某某“请”回了法院。

Zk0pdrGf..jpg.jpg

黄某某被执行干警堵在屋内

回到法院,干警们仍顾不上吃饭,对黄某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3个小时的艰苦工作,终于使黄某某在有关的法律文书上签字,并书面承诺分期偿还部分欠款。干警们还明确告知黄某某,如果法院再给其打电话不接,通知不到,甚至更换电话号码,就会触犯刑律,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亲眼目睹孟津法院执行干警从晚上6点多到深夜10点多连续工作4个多小时,水米未进的执行人非常的感动。从内心深处感谢这些为了维护人民的利益,法律的尊严而无私奉献的司法干警们。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执行,干警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协助异地法院执行 及时出击逮“老赖”

    3月14日,一副手铐铐在了被执行人胡某的手上。上午9时许,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倾力协助下,信阳潢川县人民法院成功逮捕了这名“老赖”。

  • 登封法院防治校园欺凌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初春时节,万物渐次复苏。为加强法治教育宣传,防治校园欺凌,3月14日,郑州未成年犯管教所工作人员和少林寺武僧文武学校师生200余人到郑州中级人民法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参观学习。

  • 港区法院持续加班充电 狠抓规范执行

    根据最高院第三方考核评估标准和郑州中院执行工作会议的要求,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执行局立即召开全体执行干警工作会议全面提升执行工作规范化水平,严格规范执行办案流程。

  • 新野法院开展“3.15”消费者维权法制宣传活动

    3月14日,新野法院组织法官们走上街头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法制宣传活动。

  •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开展法治宣传 深化平安建设

    为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增强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主动性,3月14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的法官们在辖区人口最密集的在人民路中段设立法律服务咨询点,有效利用展出展板、悬挂横幅、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和现场解答群众依法维权方面的疑问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了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通过扫黑除恶政策解读展板和宣传车巡回播放扫黑除恶举报录音等形式,动员广大群众遵法守法并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斗争中来,此次宣传成效明显,宣传方式更贴近群众生活。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