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遗忘银行卡引发盗窃 男子取不义之财被抓

2018-03-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刘照璞)经过两天辛勤的摸排、侦查,汝阳县公安局三屯派出所民警成功破获了一起现发盗窃案,犯罪嫌疑人黄某命被抓获归案。

3月10下午2时许,三屯派出所民警接到家住三屯镇丁沟村居民祝某的报警,称他在三屯镇三屯桥东边某银行自动存款机存完钱后走得匆忙,储蓄卡忘记拔取,储蓄卡里3000元学费被盗走。

在对受害人祝某某进行详细询问之后,民警调取了周围的视频监控,通过视频追踪,又调取了银行取款机的监控,经过一番工作,民警初步确定盗取受害人银行卡现金的犯罪嫌疑人是一名身穿蓝色羽绒服、黑色裤子、棕色皮鞋的中年男子。但因为调取的视频监控图像不清,不能确定嫌疑人的具体身份。

根据中年男子的年龄、体貌和衣着打扮,民警分两组开展侦查工作:一组民警继续调阅视频进行追踪研判,进一步锁定这名中年男子的活动范围,另一组由副所长张哲带领民警滕栋栋、党俊涛等人在附近的北堡村、东堡村和南堡村走村进户,进行实地摸排、调查,组织群众识别、辨认。

根据群众提供的情况,民警发现在南堡木料厂务工、家住临颍县杜曲镇的52岁中年男子黄某命与视频截图很相似。      3月13日下午,民警在嫌疑人黄某命务工的木料厂将黄某命当场擒获。

经过民警讯问,犯罪嫌疑人黄某命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原来,10日下午黄某命来到该银行准备用自动取款机给朋友还款,忽然发现有一张储蓄卡遗忘在自动取款机里面,黄某命心生歹念,点了3000元的指示标志,自动取款机果真“吐”出了一摞现金,黄某命拿着现金仓惶逃离现场。

涉嫌盗窃犯罪的犯罪嫌疑人黄某命被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破获,盗窃,案件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义马警方协助破获19年前抢劫杀人案 山西警方送牌匾致谢

    3月13日上午,山西省垣曲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忠,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崔旭东以及刑警大队长李刚等一行十余人,将刻有“守为民初心 显合作神威”字样的牌匾专程送到义马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奇志和党委委员、副局长怀英东以及办案民警手里,对义马警方充分发挥合成作战,利用区域协作机制,成功破获沉寂19年之久的山西省垣曲县“1999.8.6”抢劫杀人案表示感谢。

  • 新蔡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一中队破获盗窃电动车案

    近日,新蔡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一中队,经过连续排查布控,将盗窃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并将部分被盗电动车追回。

  • 男子趁“春节档”连续作案5起 固始警方破获

    近日,固始县公安局秀水派出所成功破获系列锯锁入室盗窃门面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任某,破获案件5起。

  • 警方破获走私进口冻水产品亿元大案

    广州海关3月6日披露,广州海关日前摧毁一个伪报贸易方式走私进口冻水产品的犯罪团伙,查扣冻水产品20吨,案值高达1亿元人民币。2017年上半年,广州海关缉私部门接到一条郭某涉嫌走私冻水产品的走私线索举报。

  • 汝阳警方破获一起职务侵占案

    经过一个多月的深挖细查,汝阳警方破获一起职务侵占案,犯罪嫌疑人李某被抓获归案。

  • 雪松派出所案侦大队快速破获系列扒窃案件

    近日,驻马店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辖区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在驻马店市风光路逛街时,发现放在上衣口袋里的手机被盗,现价值约1200元。

  • 猖狂窃贼连盗6家门店 祥符公安48小时神速破案

    2月26日10时许,通许县某网吧内,几名在网吧内闲逛的男子,突然迅速朝着两名正在专心上网男青年聚拢过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两名男青年控制住,整个过程只有短短几分钟时间。

  • 电线被盗 祥符民警根据脚印1小时破案

    2月25日10时,开封市祥符区公安局范村派出所指导员周士洋和副所长魏峰伟对着田地里的一串脚印若有所思,顺着着这一串脚印,他们追踪到范村乡香坊村一户人家门口。

  • 新密警方破获系列盗窃货车电瓶案

    新密市公安局刑侦一中队与该局侵财犯罪侦查中队、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密切协同,通过视频追踪、综合研判,于2月22日破获一起系列盗窃货车电瓶案件,从中破案10余起,涉案价值5万余元,犯罪嫌疑人樊某、王某落网后被刑事拘留。

  • 趁伙计喝醉实施盗窃 把自己送进看守所过年

    近日,新安县公安局石寺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盗窃熟人财物案件,于大年三十晚上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抓获归案。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