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模拟法庭 小学生“当”起了大“法官”

2018-03-19  来源:映象网

kO2rE5Lw..jpg.jpg

模拟法庭 小学生“当”起了大“法官”

RmIi3syh..jpg.jpg

给小学生讲解法院审判流程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温阳阳)为了进一步推动普法教育,3月16日下午,洛阳西工人民法院以“送法进校园暨春季开学第一堂法治课”活动为契机,邀请西工区上阳小学60余名小学生到西工法院进行参观学习,零距离了解法院审判流程,感受法院文化,接受法制教育。

首先,刑庭庭长邢利红给同学们讲解了法庭的设置、合议庭的组成、法庭审理案件的流程以及法袍、法槌和法徽的构成、象征意义,为同学们揭开了法院神秘的面纱,让他们对法院、法官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西工法院还选取了一个校园真实案例,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法官、书记员、被告、辩护人等角色均由同学们自己扮演,法官在一旁指导,给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表示,对法院工作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也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今后一定要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好学生,同时,要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模拟,法庭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西工法院:强党建促提升

    3月16日下午,西工区人民法院召开关于学习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和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曲海滨关于执法满意度讲话精神的学习讨论会。

  • 舞钢市法院开展平安建设普法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让更多的群众知法、懂法、用法,促进平安舞钢建设,3月16日上午,舞钢市在寺坡马拉松广场举行了平安建设宣传月集中活动暨平安家园保险机制启动仪式,舞钢市人民法院按照活动要求积极参与,开展平安建设普法宣传活动。

  • 南阳中院到卧龙区法院开展作风纪律督查

    3月16日上午 ,南阳市纪委监察委派驻市中院纪检组长、市中院党组成员张如云,市中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卫江等一行5人来到卧龙区法院,开展作风纪律专项督查。

  • 鲁山法院:一天连续调结九起案件

    3月15日一天内,鲁山县人民法院三个民事审判庭干警的努力终于换来了丰硕的成果,接连调解九起案件,取得良好社会效果,正所谓“累并快乐着!”

  • 获嘉县法院到襄城县法院参观考察文明创建工作

    3月16日上午,获嘉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思杰带队一行8人,到襄城县法院参观考察文明创建和家事审判工作。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