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转移财产逃避执行 露馅后"老赖"立马拿钱

2018-03-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丁俊丽)3月25日晚,正在办公室加班的伊川法院执行局法官黄挺接到一个电话后,便立刻和同事驱车赶往市区某集贸市场,经过仔细询问,终于掌握了一个案件被执行人王某的财产证据。

这是一个民间借贷的执行案件,被执行人王某向申请人包某借款14万元,借款到期不还。申请人包某向伊川法院提出民事诉讼之后,经伊川法院调解,王某同意一次性偿还包某借款14万元,申请人包某放弃利息。但是调解书生效后,王某并没有如期还款,而是开始逃避债务。于是2017年10月,包某向伊川法院申请对王某强制执行,在黄法官接到案件之后,发现王某一直潜逃在外不归。经过多方打听,黄法官终于在春节大执行行动中将王某抓获,并司法拘留15日。但是被拘留完毕的王某不仅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反而经常来黄法官处哭诉自己穷困潦倒无支付能力,等到自己有钱肯定还。就在案件停滞的时候,黄法官接到知情人举报,得到被执行人转移财产的信息,并当晚和同事查证属实。

3月26日一大早,天还没有亮,黄法官和同事便驱车前往被执行人王某家中,敲开门,王某懒洋洋揉着惺忪的睡眼说:“黄法官,你怎么又来了,我真没钱,你拘留也拘留了,我要是有钱,我能受那罪?你们看看没事赶紧走吧!”

黄法官拿着手里的材料,交给了王某,义正言辞的告诉王某转移财产的事实,并耐心的给它讲解故意转移财产,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严重法律后果。王某一看证据,脸色大变,但还是一口咬定照片上的车不是自己的。黄法官告知他:“故意转移财产,拒不履行执行判决,你已经构成拘执罪,如果你再不还款,等待你得就是刑事的审批和惩罚!”当心虚的王某被带上手铐,上了警车后,他便要求和申请人和解,经过黄法官的调解,包某同意王某偿还借款12万的请求,但是要求一次性支付。最后,在伊川法院执行局,王某当即打电话让家人送来现金12万元。此案件顺利结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转移财产 “老赖”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港区法院快速执结一起假离婚转移财产逃避执行案

    近日郑州航空港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就受理了一起企图利用离婚逃避执行的典型案件。2016年原告朱某某与被告谢某因建设工程合同纠纷向法院起诉,2016年12月6日港区法院判决被告谢某赔偿原告朱某某工程款98000元、退还保证金58000元,共计156000元。

  • 扶沟法院:转移财产躲执行 拒不履行被判刑

    近日,扶沟法院一审以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判处规避执行的董某有期徒刑7个月。李某诉董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扶沟法院于2016年8月作出民事调解书:被告董某确认并愿意分批分期偿还借款260000元。因董某未按生效调解书履行还款义务,李某遂于2016年10月向扶沟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男子转移财产不履行被判两年六个月

    近日,安某因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栾川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有道是聪明反被聪明误,逃避执行终尝恶果。

  • 男子拒不执行判决转移财产被判刑

    荥阳男子吴某明以出去包揽工程为由,让汝阳人王某功为其提供款项购买工程车辆,王某功在2013年4月7日、4月19日分两次通过建设银行向吴某明汇款315万元,因为吴某明一直未购买车辆,王某功问其讨要款项,吴某明也没有归还。王某功于2014年4月向汝阳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 替被执行人转移财产 男子涉嫌妨碍公务被法院拘留

    自作聪明,替被执行人转移财产,7月13日,汝州市人民法院将妨碍公务的孙某依法拘留。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